日本平成年代最后地方选举 大阪北海道选情受关注

日本平成最后地方选举

【新唐人2019年04月07日讯】日本每4年举行一次的统一地方选举今天进行前半部投开票,其中大阪府与大阪市首长主张“大阪都构想”双双请辞投入选战,及唯一一场朝野对决的北海道知事选举,成为关注焦点。

这场平成年代最后一次的统一地方选举分为前半部与后半部,今天举行的前半部选举投开票,除了上述的11道府县知事选举,还有6个政令指定都市的市长选举、41个道府县议员选举、17个政令指定都市的市议员选举。

后半部选举包括市区町村长及议员选举,将在4月21日举行投开票。

日本读卖新闻报导,前半部投票从日本时间上午7时开始,由于多数地区投票结束时间在晚间8时,因此预估要到深夜或明天凌晨才能完成开票作业。

这次共有11个道府县举行知事选举,包括北海道大阪府、神奈川县、福井县、三重县、奈良县、鸟取县、岛根县、德岛县、福冈县及大分县。

这场选战较受瞩目的是大阪府与大阪市。积极主张“大阪都构想”的大阪府知事松井一郎与大阪市长吉村洋文,在无法取得公明党合作实施公民投票的情况下,双双请辞知事与市长职务,再互相投入对方职务选举。

因此,大阪的选战将呈现力挺大阪都构想,与反对大阪都构想政党的对决。

而在福井县、岛根县、德岛县及福冈县,自民党出现党内互打的分裂选举,被日媒称为“保守分裂”;而北海道知事选举,则是唯一一场朝野正面对决的选战。

日本经济新闻报导,41个道府县议员选举应选名额为2277名,今年仅有3062人投入选战,是历年最少。

由于日本将在夏天举行参议院选举,朝野各政党都把这次的统一地方选举视为前哨战,以全力强化各政党地方基本盘来应战。

统一地方选举是4年举行一次,本来惯例上是4月的第2个星期日及第4个星期日举行,但今年碰到日皇退位影响,所以分别提前一周举行。

──转自《中央社》

(责任编辑:叶日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