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阿桑奇将被驱逐出大使馆 厄瓜多尔否认

【新唐人2019年04月05日讯】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已经在伦敦厄瓜多尔大使馆避难7年,周四有传言说,他要被驱逐出去。造成大使馆外虚惊一场。

手持冲锋枪的警察来回走动。

媒体在路边架起了一排摄像机。

一辆印着阿桑奇大头像的车不时开过,上面大字写着“言论自由”。周五,伦敦厄瓜多尔大使馆门前突然热闹起来。

因为周四维基解密推文透露,据厄瓜多尔政府高层消息,阿桑奇可能很快会被大使馆驱逐,就在几小时内,也可能是几天内。

伦敦警察等待抓捕阿桑奇,支持者则希望阻止这一事件发生。

但该国一名高级官员说,政府没有做出驱逐阿桑奇的决定。厄瓜多尔外交部则发声明说“对传闻,推论和猜测不予评论”。

周四传出大使馆可能赶走阿桑奇的消息并非空穴来风。最近厄瓜多尔许多媒体都报道了对总统莫雷诺的腐败指控,总统家人照片也被流入社交媒体。

周二,莫雷诺指责维基解密泄露了资料。他还表示,阿桑奇违反了庇护条款。

阿桑奇于2012年进入厄瓜多尔大使馆避难,以避免被引渡到瑞典,瑞典检方指控他涉嫌强奸。

2017年瑞典检方中止了对他的调查,但阿桑奇仍然没有离开大使馆,因为他害怕被引渡到美国。维基解密曾公布大量美国政府关于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的机密文件。

去年底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说,美国司法部正为起诉阿桑奇做凖备,并可能引渡阿桑奇到美国受审。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