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阿桑奇將被驅逐出大使館 厄瓜多爾否認

【新唐人2019年04月05日訊】維基解密創始人阿桑奇已經在倫敦厄瓜多爾大使館避難7年,週四有傳言說,他要被驅逐出去。造成大使館外虛驚一場。

手持衝鋒槍的警察來回走動。

媒體在路邊架起了一排攝像機。

一輛印着阿桑奇大頭像的車不時開過,上面大字寫着「言論自由」。週五,倫敦厄瓜多爾大使館門前突然熱鬧起來。

因為週四維基解密推文透露,據厄瓜多爾政府高層消息,阿桑奇可能很快會被大使館驅逐,就在幾小時內,也可能是幾天內。

倫敦警察等待抓捕阿桑奇,支持者則希望阻止這一事件發生。

但該國一名高級官員說,政府沒有做出驅逐阿桑奇的決定。厄瓜多爾外交部則發聲明說「對傳聞,推論和猜測不予評論」。

週四傳出大使館可能趕走阿桑奇的消息並非空穴來風。最近厄瓜多爾許多媒體都報道了對總統莫雷諾的腐敗指控,總統家人照片也被流入社交媒體。

週二,莫雷諾指責維基解密泄露了資料。他還表示,阿桑奇違反了庇護條款。

阿桑奇於2012年進入厄瓜多爾大使館避難,以避免被引渡到瑞典,瑞典檢方指控他涉嫌強姦。

2017年瑞典檢方中止了對他的調查,但阿桑奇仍然沒有離開大使館,因為他害怕被引渡到美國。維基解密曾公布大量美國政府關於阿富汗和伊拉克戰爭的機密文件。

去年底美國華爾街日報報道說,美國司法部正為起訴阿桑奇做凖備,並可能引渡阿桑奇到美國受審。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