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访加州边境 促墨国阻非法移民关税先行

【新唐人2019年04月05日讯】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闻。周五,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前往加州,走访了与墨西哥相邻的卡莱克西科市,并参观了更新的边境墙

川普车队,在加州卡莱克西科市,受到当地人的欢迎。

针对又一波压向美墨边境的大篷车,川普上周五指责墨西哥非法移民问题上不作为并表示要关闭美墨边境。本周,墨西哥作出了积极回应,几乎每天的边境逮捕人数都在1,000以上。

川普周五表示,希望墨西哥继续有效地阻止非法移民和毒品流入美国,否则将首先对墨西哥汽车征收惩罚性关税,并且如果需要,会立即实施。

美国总统川普:“我从没改变主意。我可能在某个时点关闭边境,但我会先使用关税。如果他们(墨西哥)继续,一切都好。如果不行,我们将对墨西哥出口美国的汽车征收25%的关税。”

川普表示,关税税率会视情况可能会提高到100%,而关闭边境,则是保底措施。

同时,川普警告,如果毒品流入美国的情况不改善,他将使用经济制裁。

美国总统 川普:“对从南部边境流入美国的毒品,我也在考虑使用经济惩罚手段。”

在国内移民法律和执法方面,川普反复强调需要改变家属链式移民政策和庇护政策,需要改变抓了就放的执法规则等,他要求国会民主党人立刻有所作为。

美国总统川普:“移民系统已经失败了,无法承受(现状)。我们国家(非法移民)超负荷了、边境区域挤满了、边境看守所也装不下了,已经无法消化。”

另外,川普宣布,将有一位更强悍的海关暨移民执法局ICE局长,取代目前的代理局长维迪耶罗(Ronald Vitiello)。

美国总统川普:“我们会有一点调整,Ron是个好人,但我们将有更强力的执法,我们需要更有力的执法。”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