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法庭听证会 美控方透露如何取得华为违法证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4月05日讯】美国司法部起诉华为13项罪名,案件日前在纽约举行听证会。法庭指出美国政府获取证据的方法,但因为涉及保密条款,未提供更多细节。

联邦纽约东区法院周四(4月4日)就华为案举行听证会。助理检察官所罗门在庭上指出,美方当日已就上述情况通知华为,并透露起诉华为的证据“取自电子监控与物理搜查”,将在未来庭审中出示,但他没有说明有关这些证据的细节。

他解释说,这些证据是根据《外国情报监视法》(FISA)搜集得来,因此需保密处理。

前联邦检察官佛雷指出,美国政府部门依据FISA实施监听,需要取得特别法院许可,通常用来针对外国间谍活动进行取证。

根据此前路透社报导,美国政府搜集华为违法活动的证据,方法之一是在机场秘密复制该公司高管的电子设备数据。

周四的听证会上,三位华为代表律师表示需要更多时间研究诉讼材料,希望延期开庭,获得法官准许,并确定下次开庭时间为6月19日。

纽约东区法院对华为提出13项控罪,包括银行欺诈、电汇欺诈以及违反伊朗制裁令等,主要涉及华为、华为子公司美国华为设备(Huawei Device USA)和华为在香港注册的星通技术有限公司(Skycom),以及华为副董事长孟晚舟。该案于3月14日首次开庭,当日华为代表律师当时否认所有控罪。

年初,在加拿大举行的孟晚舟保释听证会上,检方已出示美国司法部的确凿证据,显示华为和孟晚舟违反美国制裁令,与伊朗进行违法交易,并提供虚假陈述,欺骗银行机构为违法交易提供金融支持。

华为的中共官方背景已经广为人知,也越来越引起西方国家对华为参与本国5G网络建设的安全担忧。美国正在督促盟国禁用华为5G设备。

近年来,华为电信设备和手机多次被曝后门程序。日媒报导,日本政府甚至在华为设备中发现间谍芯片。日前华为电脑又被发现预装后门。但华为一再否认从事间谍活动,并要美国政府“拿出证据”。

(记者穆峰宇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