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请求欧盟再延期脱欧 欧盟给一年

【新唐人2019年04月05日讯】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周五致信欧盟,希望将脱欧日期,再次推迟到6月30日,避免下周五“硬脱欧”。

特雷莎·梅在给欧盟的信中要求,将脱欧日期从4月12日推到6月30日;如果在这个日期前英国议会就脱欧方式达成共识,那么延长期自动结束。

特雷莎·梅还表示,如果英国在5月23日之前能够脱欧,就不会参加欧洲议会选举,反之就将参加。

两名欧盟高级官员透露,因为英国不断推迟日期,图斯克考虑把脱欧日期推后最多一年,以避免几周就要讨论一次延期事宜。这意味着英国必须参加5月的欧盟议会选举。

报导还说,图斯克计划在下周三的欧盟峰会上,就此提议征得其它27个国家的同意。只要有一个成员国反对,欧盟都不能同意英国延期,英国就得在下周五无协议脱欧。

目前,法国总统马克龙和奥地利总理库尔茨都表示,对延期持保留态度。

英国外交大臣亨特周五表示,没有人希望长期推迟脱欧,所以英国需要尽快找到解决方案。

英国外交大臣亨特:“没有人想长期延期,我不认为欧盟成员国想,我们当然也不想长期延期。”

目前,特雷莎·梅正在寻求与反对党达成共识。周五,反对党领导人科尔宾再次强调,工党的立场仍然是,英国脱欧后应留在关税同盟,以确保和欧盟大陆保持良好的贸易关系。保守党内脱欧派议员则对此持反对态度。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张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