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东5.2地震全台有感 气象局:3日的余震

【新唐人2019年04月05日讯】当地时间周四上午9点56分,在台湾台东县海端乡,发生芮氏规模5.2地震,气象局表示,这是昨天上午规模5.6地震的余震,这个礼拜发生余震的情况,会稍微多一点。

中央气象局地震测报中心技正 江准熙:“今天在台东县发生的这个规模5.2的地震,它这个地震是属于昨天在9点52分,台东县延平乡发生过5.6大的一个余震。”

接连两天几乎在同一时间,在相距不到一公里的地方,发生两起规模5以上的地震,震央都在台东,震央深度也同样都是10公里,气象局表示,这两起地震属于同一震源,4日上午的地震是3日的余震。

中央气象局地震测报中心技正 江准熙:“这个地震它显示出来震源,其实它是属于一个拉张应力作用的一个正断层,那这个正断层作用就是因为,表示区域地盘有上升,上升以后在水平上产生的拉张的应力来作用,那这样的应力的作用在这个地方发生以后,它会触发附近的地震,产生、把一些,已经应力已累积到一个比较饱和状态的地震释放出来。”

气象局表示,3日发生的规模5.6的地震跟今天的余震都发生在中央山脉,主要原因是菲律宾海板块与欧亚大陆板块挤压,造成板块断裂引起,不过根据历史纪录,这个区域的地震不算频繁。

中央气象局地震测报中心技正 江准熙:“在这一、两个礼拜,特别是这一个礼拜可能会发生,触发的余震、情况会稍微多一点。”

气象局表示,这两起地震已经释放了一些应力,在板块继续调整的过程中,未来在这个区域还会有比较小的余震产生,要请民众多加留意。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