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释一个月 日产前董事长戈恩再被捕

【新唐人2019年04月04日讯】日产汽车前董事长戈恩,获准保释不到一个月,周四,在东京再次被捕,面临新的金融指控

周四上午,日本检方前往戈恩在东京的临时居所,要求答复询问,随后将他带走。

检方最新指控戈恩涉嫌挪用并转移500万美元日产基金,

戈恩通过发言人发布声明称:“今天早晨的逮捕,既离谱又武断。”

戈恩被捕前一天发推文说:“我准备把正在发生的事情真相讲出来。下周四,4月11号召开记者会。”

律师称,戈恩否认一切指控,并计划发布视频声明。

戈恩律师 弘中惇一郎:“戈恩清楚地否认任何有关报导,以及涉嫌(阿曼付款)。”

戈恩律师 弘中惇一郎:“我们计划发布戈恩的视频声明。”

戈恩是法国雷诺汽车、日产和三菱企业联盟的第一推手。他在日产汽车几乎破产时,由雷诺公司派到日产。

法国财长勒梅尔表示,已要求对雷诺展开彻底调查。

法国财长勒梅尔:“戈恩与其他人一样,必须答复法律。我们要求对雷诺的管理展开彻底调查。”

戈恩被拘押一百多天后获得保释。他还面临少报钜额薪酬,以及金融犯罪等三项财务行为不端的指控。

新唐人记者李梅、张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