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禅替身大赞中共?真身疑早被江泽民调包

【新唐人2019年04月04日讯】近日,中共统战部披露,班禅喇嘛在一次座谈会上说,没有中共,就没有西藏今天的民主改革与宗教和顺。外界质疑此班禅并非真身,而是替身。媒体此前披露,班禅的真身当年被江泽民调包,至今生死不明。

中央社4月3日报导说,西藏抗暴事件3月28日届满60周年,27日,国新办发表“西藏民主改革60年”白皮书;28日,官方在北京大会堂举行座谈会。

根据中共统战部微信公众号刊载与会代表的发言,十一世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当天说,西藏没有中共就没有民主改革,就没有今天的“宗教和顺”。

班禅喇嘛还说,他将铭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谆谆教诲,继承藏传佛教爱国爱教的传统,促进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等。

官媒此前也曾报导,2月26日,中共统战部部长尤权,在北京会见了班禅喇嘛。尤权希望班禅喇嘛认真学习习思想,增强所谓的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班禅喇嘛则表示,一定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习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民族团结、宗教和顺、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现年30岁的确吉杰布,由中共政权选择并认定班禅喇嘛。

流亡海外的藏人参加了2016年5月23日在新德里举行的集会,要求中共当局释放十一世班禅喇嘛。(SAJJAD HUSSAIN/AFP/Getty Images)

班禅喇嘛是藏传佛教中最重要的头目之一,地位仅次于达赖喇嘛。1995年,由达赖喇嘛所认定的班禅转世灵童,被时任中共总书记的江泽民否决,中共另外认定了一个“山寨版”转世灵童。

目前居住在美国的藏族人格森对美媒说,西藏藏族人并不认同中共指定的十一世班禅。至今许多寺院不摆放他的照片。

格森说,大家都相信达赖喇嘛所认定的才是真的班禅转世,中共政权找的这个,大家思想里认为是一种政治产物,很少听到西藏人承认这个班禅喇嘛,没办法接受啊!

美国媒体人廖天祺女士说,中共官方认定的班禅喇嘛存在的本身,就是对宗教自由的一种否定。事实上,他已变成北京政权的一个传声筒。

廖天祺数年前曾前往西藏访问,对西藏宗教文化遭到侵蚀和毁坏的状况印象深刻,她说,中共认定的班禅喇嘛的言论,只是北京的意图不能代表西藏民众真实的声音。

而十一世班禅转世灵童确吉尼玛的真身,至今仍下落不明。

流亡印度的西藏宗教领袖达赖喇嘛,1995年5月指认年仅6岁、1989年4月25日出生的西藏儿童根敦曲吉尼玛,为十世班禅喇嘛的转世灵童。

中共宗教事务局请示江泽民如何处理,江泽民大怒:我说了算,还是达赖喇嘛说了算?

于是,根敦曲吉尼玛(又译更登确吉尼玛)和他的父母被警方绑架、关押起来。达赖喇嘛所选灵童不但没有成为班禅喇嘛,反而失联至今。

在国际舆论的强大压力下,后来,江泽民政府勉强承认根敦曲吉尼玛一家三口被官方秘密软禁。

早年外国人权组织追问时,中共含糊其词的说,根敦曲吉尼玛和他的父母“被保护起来了”。如今十世班禅喇嘛真身一家三口已经失踪20多年,至今也没有人看到过他们。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