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禪替身大讚中共?真身疑早被江澤民調包

【新唐人2019年04月04日訊】近日,中共統戰部披露,班禪喇嘛在一次座談會上說,沒有中共,就沒有西藏今天的民主改革與宗教和順。外界質疑此班禪並非真身,而是替身。媒體此前披露,班禪的真身當年被江澤民調包,至今生死不明。

中央社4月3日報導說,西藏抗暴事件3月28日屆滿60周年,27日,國新辦發表「西藏民主改革60年」白皮書;28日,官方在北京大會堂舉行座談會。

根據中共統戰部微信公眾號刊載與會代表的發言,十一世班禪額爾德尼·確吉傑布,當天說,西藏沒有中共就沒有民主改革,就沒有今天的「宗教和順」。

班禪喇嘛還說,他將銘記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諄諄教誨,繼承藏傳佛教愛國愛教的傳統,促進藏傳佛教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等。

官媒此前也曾報導,2月26日,中共統戰部部長尤權,在北京會見了班禪喇嘛。尤權希望班禪喇嘛認真學習習思想,增強所謂的四個意識和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班禪喇嘛則表示,一定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動上,同習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為民族團結、宗教和順、人民幸福貢獻力量。

現年30歲的確吉傑布,由中共政權選擇並認定班禪喇嘛。

流亡海外的藏人參加了2016年5月23日在新德里舉行的集會,要求中共當局釋放十一世班禪喇嘛。(SAJJAD HUSSAIN/AFP/Getty Images)

班禪喇嘛是藏傳佛教中最重要的頭目之一,地位僅次於達賴喇嘛。1995年,由達賴喇嘛所認定的班禪轉世靈童,被時任中共總書記的江澤民否決,中共另外認定了一個「山寨版」轉世靈童。

目前居住在美國的藏族人格森對美媒說,西藏藏族人並不認同中共指定的十一世班禪。至今許多寺院不擺放他的照片。

格森說,大家都相信達賴喇嘛所認定的才是真的班禪轉世,中共政權找的這個,大家思想裡認為是一種政治產物,很少聽到西藏人承認這個班禪喇嘛,沒辦法接受啊!

美國媒體人廖天祺女士說,中共官方認定的班禪喇嘛存在的本身,就是對宗教自由的一種否定。事實上,他已變成北京政權的一個傳聲筒。

廖天祺數年前曾前往西藏訪問,對西藏宗教文化遭到侵蝕和毀壞的狀況印象深刻,她說,中共認定的班禪喇嘛的言論,只是北京的意圖不能代表西藏民眾真實的聲音。

而十一世班禪轉世靈童確吉尼瑪的真身,至今仍下落不明。

流亡印度的西藏宗教領袖達賴喇嘛,1995年5月指認年僅6歲、1989年4月25日出生的西藏兒童根敦曲吉尼瑪,為十世班禪喇嘛的轉世靈童。

中共宗教事務局請示江澤民如何處理,江澤民大怒:我說了算,還是達賴喇嘛說了算?

於是,根敦曲吉尼瑪(又譯更登確吉尼瑪)和他的父母被警方綁架、關押起來。達賴喇嘛所選靈童不但沒有成為班禪喇嘛,反而失聯至今。

在國際輿論的強大壓力下,後來,江澤民政府勉強承認根敦曲吉尼瑪一家三口被官方祕密軟禁。

早年外國人權組織追問時,中共含糊其詞的說,根敦曲吉尼瑪和他的父母「被保護起來了」。如今十世班禪喇嘛真身一家三口已經失蹤20多年,至今也沒有人看到過他們。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