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恶意软件混入川普庄园 华女佛州被捕

【新唐人2019年04月03日讯】美国联邦检察官周一(4月1日)指控,上周六,一名华人女子非法进入川普总统位于佛州的海湖俱乐部(Mar-a-Lago club),并随身携带恶意软件和2本中国护照

上周六中午,32岁的华人女子张玉静(Yujing Zhang,音译)来到川普位于佛州棕榈滩的海湖庄园俱乐部。她在一个安全检查站告诉美国特勤局特工,她想到俱乐部的泳池游泳。在发现问题被抓后,她的案件周一已由佛州南区联邦地区法院(U.S. District Court for the Southern District of Florida)提起刑事诉讼。

诉讼书称,张玉静在检查站向特勤人员展示了2本中国护照,并试图确定会员名单上是否有她的名字。据称特勤局说,她不在名单上,但俱乐部经理认为,她与海湖庄园的一名同姓会员有关。

当事特勤人员塞缪尔‧伊万诺维奇(Samuel Ivanovich)在法院文件中表示,张玉静被问到她的父亲是不是会员,但她没有明确回答。“由於潜在的语言障碍问题”,海湖庄园误以为她是张姓会员的亲戚,并允许她进入庄园。而当时,川普总统正在附近的高尔夫球场打球。

起诉书称,张玉静至少通过了5名特勤人员的询问,才最终进入海湖庄园的主要接待区。

据称张玉静进入庄园后,先是乘坐代客高尔夫球车,最后又告诉一名接待人员说,她是到俱乐部来参加当天晚些时候举行的联合国华裔美国人协会(United Nations Chinese American Association)的活动的。但接待人员知道,海湖庄园并未安排这一活动。

张玉静告诉特勤人员,她早些赶到海湖庄园是为了拍些照片,但与先前告诉特勤人员的她想游泳的说法相互矛盾。据说她还向伊万诺维奇出示了一封中文“邀请函”,但他看不懂。

伊万诺维奇说,张玉静的英语显然说得不好,她自称是从上海来到佛州的。她在中国的社交媒体上认识了一个名叫“查尔斯”(Charles)的人,此人告诉她来参加这项活动,并试图接近一名川普总统的家人,与其谈论中美对外经济关系问题。

张玉静后来又否认,她曾告诉特勤人员她是来游泳的。

特勤人员说,张玉静带了4部手机、1台笔记本电脑、1个外接硬盘和1个存有恶意软件的U盘。不过,她却没带游泳衣。

检察官指控,张玉静涉嫌向联邦特工做虚假陈述,并非法闯入禁区。如果罪名成立,她将面临高达5年的监禁及25万美元的罚款。

张玉静目前仍被拘留,等待下周出庭。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