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惡意軟件混入川普莊園 華女佛州被捕

【新唐人2019年04月03日訊】美國聯邦檢察官週一(4月1日)指控,上週六,一名華人女子非法進入川普總統位於佛州的海湖俱樂部(Mar-a-Lago club),並隨身攜帶惡意軟件和2本中國護照

上週六中午,32歲的華人女子張玉靜(Yujing Zhang,音譯)來到川普位於佛州棕櫚灘的海湖莊園俱樂部。她在一個安全檢查站告訴美國特勤局特工,她想到俱樂部的泳池游泳。在發現問題被抓後,她的案件週一已由佛州南區聯邦地區法院(U.S. District Court for the Southern District of Florida)提起刑事訴訟。

訴訟書稱,張玉靜在檢查站向特勤人員展示了2本中國護照,並試圖確定會員名單上是否有她的名字。據稱特勤局說,她不在名單上,但俱樂部經理認為,她與海湖莊園的一名同姓會員有關。

當事特勤人員塞繆爾‧伊萬諾維奇(Samuel Ivanovich)在法院文件中表示,張玉靜被問到她的父親是不是會員,但她沒有明確回答。「由於潛在的語言障礙問題」,海湖莊園誤以為她是張姓會員的親戚,並允許她進入莊園。而當時,川普總統正在附近的高爾夫球場打球。

起訴書稱,張玉靜至少通過了5名特勤人員的詢問,才最終進入海湖莊園的主要接待區。

據稱張玉靜進入莊園後,先是乘坐代客高爾夫球車,最後又告訴一名接待人員說,她是到俱樂部來參加當天晚些時候舉行的聯合國華裔美國人協會(United Nations Chinese American Association)的活動的。但接待人員知道,海湖莊園並未安排這一活動。

張玉靜告訴特勤人員,她早些趕到海湖莊園是為了拍些照片,但與先前告訴特勤人員的她想游泳的說法相互矛盾。據說她還向伊萬諾維奇出示了一封中文「邀請函」,但他看不懂。

伊萬諾維奇說,張玉靜的英語顯然說得不好,她自稱是從上海來到佛州的。她在中國的社交媒體上認識了一個名叫「查爾斯」(Charles)的人,此人告訴她來參加這項活動,並試圖接近一名川普總統的家人,與其談論中美對外經濟關係問題。

張玉靜後來又否認,她曾告訴特勤人員她是來游泳的。

特勤人員說,張玉靜帶了4部手機、1台筆記本電腦、1個外接硬盤和1個存有惡意軟件的U盤。不過,她卻沒帶游泳衣。

檢察官指控,張玉靜涉嫌向聯邦特工做虛假陳述,並非法闖入禁區。如果罪名成立,她將面臨高達5年的監禁及25萬美元的罰款。

張玉靜目前仍被拘留,等待下週出庭。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