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11亿整修 加州最高水坝重启溢洪道

【新唐人2019年04月03日讯】经过两年的整修,周二(4月2日),加州水资源厅宣布,加州最高水坝奥罗维尔大坝的主溢洪道再次投入使用。2017年雨季,该大坝溢洪道发生严重破损,当局一度紧急撤离下游20万居民。

4月2号,奥罗维尔大坝的主溢洪道再次投入使用。今年雨季,加州雨雪充沛,随着气温升高,当局预计水库水位会进一步升高,而主溢洪道也将发挥作用。

奥罗维尔大坝位于旧金山东北150英里,高770英尺,是加州最高水坝。2017年2月,大坝主溢洪道出现破洞,并逐渐扩大。鉴于大坝面临坍塌风险,当局向下游近20万居民紧急下达撤离令,几天后,险情解除。

2018年,一个由安全专家成立的小组发布独立调查报告,指出大坝溢洪道存在设计和建设缺陷,而加州的水资源部门疏于监管并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据统计,大坝两年的维修费用达到11亿美元,加州政府得到联邦6.39亿美元的拨款,但以缺乏监管为由拒绝进一步拨发3.06亿美元的补偿金。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