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华为笔记本电脑被发现装有后门

【新唐人2019年04月01日讯】1. 华为笔记本电脑被发现装有后门

华为电讯设备是否装有后门的问题,最近是全球关注的热点。3月29号,英国网络安全杂志SCmagazine和美国科技网站Lightreading分别报导说,美国微软公司今年1月份发现,华为笔记本电脑确实装有后门,只不过被发现后,迅速进行了修补。

报导说,微软研究人员是通过安装在Windows 10上的“微软卫士高级威胁防护系统”(Microsoft Defender Advanced Threat Protection)发现华为有后门的。这个系统的电脑内核(kernel)程序感测器,当时发出警示,提醒说在华为Matebook笔记本电脑上检测到后门。

微软研究人员说,这个后门安装在华为笔记本电脑的PC Manager驱动程序中,它让没有权限的用户创建具有超级用户权限的程序。

微软工程师3月25号发布安全公告说,这些异常行为源于华为开发的一个设备管理驱动器,这个缺陷能让地区特权升级。

报导说, 微软通报了安全漏洞后,华为立即做出了回应,并在今年1月19号发布了补丁。

2. 韩国瑜公开表示反对“一国两制”
台湾高雄市长韩国瑜因在访问港澳和大陆期间会见中共的中联办、国台办官员而备受质疑。4月1号,他在市议会接受质询,被要求对中共提出的“一国两制”表态。韩国瑜在议会多次表示,他支持和热爱中华民国,反对一国两制。

当有议员提出,韩国瑜称他见中共官员没有谈政治话题,但中联办说他谈了“一国两制”下香港回归祖国的繁荣,国台办也说韩国瑜见证了一国两制的繁荣,并质疑他为一国两制背书和代言时, 韩国瑜要求议员相信他在议会的宣布,而不是中联办的新闻稿。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