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爆炸官媒造假 驱逐死者家属变“帮助伤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3月31日讯】中国江苏响水县一家化工厂21日发生大爆炸,造成大量伤亡,中共政府和官媒急于“维稳”。有知情人爆料,警方官媒宣传的一张特警“帮助伤者”的照片,其实是在驱逐死者家属。

中共《人民公安报》官微24日报导,爆炸当天特警赶到现场,发现有两名名“受伤民众”,便立即搀扶二人上车,协助送医。报导还贴出了特警“帮助伤者”的照片。

不过知情人士随后揭露,照片中被“帮助”的两名女子其实都是死者的家属,在爆炸后就成天守在工厂区门口,希望及时辨认被抬出来的尸体是否自己的亲人,结果被特警驱离,只好跟警察走。结果在记者的笔下就变成了“特警帮助伤者”。

造假事件被踢爆后,《人民公安报》没有出面道歉或澄清,但偷偷将照片的图说“特警协助转运伤者”,改成了“特警在帮助群众”。

爆炸后,官方25日通报该事故造成78人死亡,617人受伤。随后就宣布救援工作结束,不再更新伤亡数字。但网友普遍质疑,爆炸摧毁了20多栋楼房和80多间厂房,死伤人数应该远远高于官方宣布的数字。

爆炸所在的化工园区近年来爆炸和毒气泄露事故不断,但一直“带病开工”。爆炸发生后,官方开始承认是苯罐爆炸,之后又改口是废旧仓库燃爆。

苯是一级致癌物,也易挥发有毒,但官方一直隐瞒。爆炸发生数日后,就强迫爆炸现场附近的学校全部复课。

(记者穆峰宇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