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爆炸官媒造假 驅逐死者家屬變「幫助傷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3月31日訊】中國江蘇響水縣一家化工廠21日發生大爆炸,造成大量傷亡,中共政府和官媒急於「維穩」。有知情人爆料,警方官媒宣傳的一張特警「幫助傷者」的照片,其實是在驅逐死者家屬。

中共《人民公安報》官微24日報導,爆炸當天特警趕到現場,發現有兩名名「受傷民眾」,便立即攙扶二人上車,協助送醫。報導還貼出了特警「幫助傷者」的照片。

不過知情人士隨後揭露,照片中被「幫助」的兩名女子其實都是死者的家屬,在爆炸後就成天守在工廠區門口,希望及時辨認被抬出來的屍體是否自己的親人,結果被特警驅離,只好跟警察走。結果在記者的筆下就變成了「特警幫助傷者」。

造假事件被踢爆後,《人民公安報》沒有出面道歉或澄清,但偷偷將照片的圖說「特警協助轉運傷者」,改成了「特警在幫助群眾」。

爆炸後,官方25日通報該事故造成78人死亡,617人受傷。隨後就宣布救援工作結束,不再更新傷亡數字。但網友普遍質疑,爆炸摧毀了20多棟樓房和80多間廠房,死傷人數應該遠遠高於官方宣布的數字。

爆炸所在的化工園區近年來爆炸和毒氣洩露事故不斷,但一直「帶病開工」。爆炸發生後,官方開始承認是苯罐爆炸,之後又改口是廢舊倉庫燃爆。

苯是一級致癌物,也易揮發有毒,但官方一直隱瞞。爆炸發生數日後,就強迫爆炸現場附近的學校全部復課。

(記者穆峰宇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