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外施压解决边境危机 川普:否则关闭边境

【新唐人2019年03月30日讯】美国南部边境危机,面对新挑战。除了又一波大篷车难民到来,另外中美洲庇护申请者,也快速增加,给边境执法带来巨大压力。川普指出,墨西哥与美国民主党,是解决危机的关键角色,如果危机持续,下周,他可能下令关闭美墨边境

美国总统 川普:“墨西哥必须要做点什么,否则我会关闭(美墨)边境。”

周五,川普再次提出关闭边境。

根据墨西哥获得的信息,新一批大篷车成员正在洪都拉斯聚集,估计有2万人以上;另一方面,美国边境官员汇报,近期来自中美洲的庇护申请者激增。有大约750名边境口岸的执法人员被调派处理庇护申请,通关速度受到影响。

这些人都穿越墨西哥进入美国。3月美国边境逮捕次数为10万,达到近10年来最多。

美国总统 川普:“我对墨西哥非常失望。墨西哥只是说。”

同时,川普也批评民主党阻碍美国移民法改革。

美国总统 川普:“我们的移民法最糟糕,全世界最弱、最可怜、最可笑的移民法,民主党的法律。我被这些绑住了手脚。有很多来自民主党的对抗,并非因为他们觉得改变(移民改革)不对,只是因为他们不希望任何人看起来(比他们)好,他们不希望有赢家,他们不管国家是否遭受危机,只要没有赢家。”

一旦如川普所言,下周美国关闭南部边境,正常的边境往来和贸易都将受到影响。根据美国商会的信息,美国和墨西哥每天的商贸往来约17亿美元。

墨西哥总统奥夫拉多尔对川普的表态未发表评论。

新唐人记者李兰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