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0日休斯顿新闻简讯

【新唐人2019年03月30日讯】好,下面请您收看一组休斯顿新闻简讯

1. 加速低贫社区建设 休斯顿成立基金会

本周二(3月26日),休斯顿市长特纳宣布成立“完整社区发展基金”(The Complete Communities Improvement Fund),接受私人企业公司的捐款,用以发展建设低贫社区。

筹集金额的目标为2500万美元,目前已经收到1000万美元。捐款的单位有Wells Fargo 等多个银行、还有AT&T,Comcast通讯公司,以及当地高科技机构和个人基金会。

休斯顿市长特纳2017年四月推出建设“完整社区”计划,力图缩减休斯顿经济富裕区和低贫区的差距。通过政府与公司、金融机构、非营利团体的合作,为首批5个实验地区提供基础设施修建、环境建设、购房资助优惠政策、工作技能培训等多渠道项目。

市长表示,很快将宣布“完整社区”计划新增加的4个社区。

2. 韩美银行德州总行正式开张

韩美银行德州区总行上周四(3月21日)在中国城举行正式开张典礼。韩美银行总裁兼首席执行官Chong Guk Kum主持剪彩。Kum表示,德州是韩美银行重点发展的地区,德州拥有极好的商业潜力。目前商业贷款业务70%集中在洛杉矶,未来3~5年里,将转移到德州来。

为庆祝韩美银行德州总行开张,银行特别推出最低商业贷款利率4.99%, 5年固定利率。

现场有印度商会,台湾商会,韩国商会,巴基斯坦商会等多族裔工商业界人士到场观礼祝贺。

3. 西南区管委会拨款1万支持妇女安全培训

本周一,西南管理区委员会同意美南妇女论坛共同主席的筹款请求,将资助1万美元给休斯顿警方的女性自卫防身培训项目R.A.D系统,用于器械购买和培训费用,其中包括至少12名学员的训练套组器械。休斯顿警方也将给社区的女性提供自卫防身战术和技术的训练,提高女性自我保护的能力,每期培训12小时。

4. AREAA休斯顿分会新旧会长交接

全美亚裔地产协会(AREAA)休斯顿分会上周六(3月23日)在Westin Galleria大酒店举行举行会长交接晚宴。由韩国裔Casey Kang出任2019年至2020年新会长。Kang15岁移民来到美国,拥有一家房地产公司,他表示将继续秉承服务的精神,发展会务。会上还行进代表承传的火炬交接仪式,创会主席李雄将水晶火炬交给创会会长林富桂,再传给卸任会长Eugene Wang,最后交到新任会长Kang的手上。全美亚裔地产协会休斯顿分会成立于2015年,现有会员250名。

5. 冯启丰担任台湾同乡联谊会新会长

台湾同乡联谊会近日举行新旧会长交接。由卸任会长李迎霞交棒给新会长冯启丰,冯启丰服务侨社多年,担任过多个社团的负责人,最近刚卸任中华公所共同主席。会上他向卸任会长李迎霞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新的理事团队。

6. 宏武协会4月举行武术比赛

由宏武协会主办的“世界之星中华武术锦标赛”将于4月26日至28日在Marriott Westchase大酒店举行。宏武协会会长吴而立表示,三天的武术活动将包括6个研习班,武术比赛,武术表演和颁奖典礼,由来自休斯顿当地,德州其他城市,以及加州、佛罗里达州等外地武术学校参加。副会长罗茜丽也表示,比赛期间还将颁发第6届“宏武杰出青年奖学金”,表彰高中12年级到大学的优秀习武青年学生。

7. 黄春兰出任108年双十国庆筹备会主委

中华公所上周日举行会议,选举2019年休斯顿庆祝中华民国双十国庆筹备会主任委员与副主任委员。选举结果为黄春兰以46票当选主任委员,她曾是去年双十国庆筹备会的副主委,也是前美南工商妇女企管协会会长,现华商经贸协会会长。副主任委由黄初平担任。

新唐人记者易永琦美国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