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谈判最后攻防 传退回中共部分翻译文本

【新唐人2019年03月30日讯】美中贸易谈判进入尾声,美国总统川普表示,会达成一份很棒的协议,指出中方多年以来的问题。目前双方代表正“逐字逐句”检查协议内容,甚至传出,美方要求中方对智慧财产权协议的翻译,整个段落退回重写。周五美股大涨,投资人看好谈判进度。

美国股市第一季表现强势亮眼,道琼工业指数累计上涨11.15%。标普500指数上涨13.07%,是2009年第三季以来新高;纳斯达克指数大涨16.49%,也创下2012年第一季以来新高。

外界认为美国股市的强劲涨幅,除了本周美国叫车平台Lyft上市之外,主要原因在于市场预期美中贸易即将达成协议,对第八轮美中贸易谈判的结果表示乐观。

投资策略分析师 戴维斯(Walter Davis):“我认为今天大力推动市场的推力,除了Lyft之外,是因为乐观美中正在解决争端,而且即将终于得出结论,对于他们的贸易协议。”

美中贸易谈判已经越来越接近最后阶段,双方代表正在“逐字逐句”详细检查协议内容。美国总统川普(Donald Trump)表示,他们将会有一份“很棒的协议”不仅全面而且详细,而且能够指出美中多年来的贸易问题。

美国总统 川普:“(美中贸易协议)这是非常全面的、非常详细的,而且列出问题,我们与中方多年以来的。而且这将是一份伟大的协议,如果不是的话我们就不会接受。”

目前传出美方对于中方智慧财产权协议的翻译不满意,已经将整个段落全部退回重写。

金融时报还报导说,美国谈判团队要求北京放松对美国云计算和其它高科技服务公司的限制,并放宽对数据流越境的管制。中方为此提出了一个初步方案,但遭美方拒绝后已撤回。

云端市场涉及中共关键的防火墙和讯息审查。目前苹果的iCloud在贵州的云端资讯中心、甲骨文公司的大数据中心和亚马逊的云端计算设备,在中国都要受到严格的限制。如果中方依然坚持对云端资讯的审查,就无法真正完全开放云端市场。

中方代表刘鹤下周将在美国继续协商,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Larry Kudlow)在面对媒体访问时也一再强调:如总统所言,我们必须谈成对美国有益的协议。这不取决于时间,而是取决于政策和执行。

新唐人亚太电视江子扬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