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境激增 墨国不作为 川普拟下周关边境

【新唐人2019年03月29日讯】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闻。周五,美国总统川普巡视了佛州的一处大坝,期间他向媒体重申,如果美墨边境非法越境的情况不能缓解,将考虑下周关闭边境

3月份,美国海关拦截的不符合入境条件的移民,人数超过10万,是十几年来数目最多的一个月。

目前,又有一批新的大篷车移民,正经过墨西哥,压向美国边境。

美国总统 川普:“第一,美国国会必须采取行动。第二,墨西哥,他们从美国得到很多,除了钱还有别的,他们必须承担义务,务必阻止来美国的非法移民。”

川普批评墨西哥在阻止非法移民方面“只说不做”,墨西哥法院甚至不审理非法越境者,还给他们提供车辆。

美国总统 川普:“我们可能要让边境长时间保持关闭,我不是开玩笑。墨西哥必须阻止此事。他们让人长驱直入穿过墨西哥(来到美国边境),这是很长很危险的旅程。墨西哥用公车和卡车送他们前来。”

川普并指出,美国国会要改革脆弱的旧移民法。

“国会必须改革我们不中用的移民法,我们现在成了全世界的笑柄。人们如潮水般涌入美国。我们得阻止。”

周五,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尼尔森致信国会,“紧急请求”提供援助,因为非法越境人数激增,边境工作人员和相应设施已不堪重负。尼尔森强调,两党必须通力合作共同采取行动。

川普表示,如果边境危机不能解决,下周他将关闭美墨边境或边境大部分地区。但边境贸易和民用航空等是否会受影响,截至发稿,白宫尚未回应。

新唐人记者‭李子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