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入学丑闻案 家长首次被控洗钱罪

【新唐人2019年03月28日讯】近期发酵的美国大学入学贿赂丑闻案,3月26号,首次有学生家长被控告涉嫌洗钱。法庭文件显示,这对夫妇来自湾区帕罗奥图。

入学贿赂丑闻案的核心人物大学入学顾问辛格(William Rick Singer)在其认罪协议中承认,通过旗下所设立的慈善机构进行投资,包括足球俱乐部、连锁餐厅等。而检方进一步查证,有学生家长也卷入其中,这是被点名的33位家长,第一次出现有人被控洗钱罪

法庭文件显示,湾区帕罗奥图(Palo Alto)的一对名叫克尔博恩(Colburn)的夫妇因欺诈和洗钱罪被联邦大陪审团 (Federal Grand Jury) 起诉。

他们二人被控支付2.5万美元帮助儿子在SAT考试中作弊。而这笔钱就是通过辛格旗下简称KWF的“慈善机构”支付的“捐款”。

据报导,克尔博恩的儿子以1190分(满分1600分)向包括印第安纳大学(Indiana University)等在内的多所大学递交了申请。

不过,克尔博恩夫妇拒绝承认指控的欺诈罪名

新唐人记者于冰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