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圣县爆麻疹疫情 患者是海外游客

【新唐人2019年03月27日讯】周二(3月26日),硅谷圣塔克拉拉县卫生局证实,近日该县出现了一例麻疹疫情,被感染的患者是名游客,病毒源头来自国外。

卫生局透露,这名患者是一名游客,与湾区本月初确诊的3名麻疹患者无关,是在海外旅行时感染的病毒

据悉这名游客在上周在湾区参观了至少20个地方,包括Great Mall、苹果公司在库柏蒂诺(Cupertino)的总部园区、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的胡佛楼(Hoover Tower)等。

卫生局表示,由于该患者曾到多处餐厅、商场等公共场所活动,建议那些可能暴露在这些环境中的人,要多加注意。尤其尚未接种麻疹疫苗的民众,可能有感染的风险。

麻疹是一种传染性强的病毒,感染者可能出现发烧、咳嗽、流鼻涕、红眼以及出疹子等症状,潜伏期为7天到21天左右。

为了避免疫情大爆发,目前,有加州议员拟立法,将儿童是否可以豁免麻疹等疫苗接种的决定权,交给各地的卫生局,而不让私人医生来决定。

新唐人记者周智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