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聖縣爆麻疹疫情 患者是海外遊客

【新唐人2019年03月27日訊】週二(3月26日),硅谷聖塔克拉拉縣衛生局證實,近日該縣出現了一例麻疹疫情,被感染的患者是名遊客,病毒源頭來自國外。

衛生局透露,這名患者是一名遊客,與灣區本月初確診的3名麻疹患者無關,是在海外旅行時感染的病毒

據悉這名遊客在上週在灣區參觀了至少20個地方,包括Great Mall、蘋果公司在庫柏蒂諾(Cupertino)的總部園區、斯坦福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的胡佛樓(Hoover Tower)等。

衛生局表示,由於該患者曾到多處餐廳、商場等公共場所活動,建議那些可能暴露在這些環境中的人,要多加注意。尤其尚未接種麻疹疫苗的民眾,可能有感染的風險。

麻疹是一種傳染性強的病毒,感染者可能出現發燒、咳嗽、流鼻涕、紅眼以及出疹子等症狀,潛伏期為7天到21天左右。

為了避免疫情大爆發,目前,有加州議員擬立法,將兒童是否可以豁免麻疹等疫苗接種的決定權,交給各地的衛生局,而不讓私人醫生來決定。

新唐人記者周智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