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塔尼亚胡回应袭击 以美联盟更强大

【新唐人2019年03月26日讯】周二,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在美以年会上发布视频讲话,誓言保护以色列安全。在当前以色列局势并不安稳的情况下,美国对以色列作出全力支持。

以色列中部一所民宅周一遭哈马斯从加沙地带发射的火箭弹袭击、导致包括1名婴儿在内的7人受伤。以色列随后对加沙地区的哈玛斯进行了空袭回击。

正在美国华府访问的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因此缩短行程,取消了原订周二在“美国以色列公共事务委员会年会”的演讲,但通过视频讲话,表达了他对此次袭击的态度。

以色列总理 内塔尼亚胡:“我们会做的更多。会用一切必要方式保护我们的人民,防御我们的国家。”

对于川普签署行政令、美国正式承认以色列对戈兰高地的主权,内塔尼亚胡在视频中再次表达感谢,称以美关系更加牢固。

以色列总理 内塔尼亚胡:“我可以告诉你们,以美两国关系从未像现在这样紧密。2015年我在美国国会发声,指出伊朗核协议的灾难性。2018年总统川普退出了那个糟糕的协议。他对伊朗政权恢复了制裁,该政权对唯一一个犹太国家实施种族清洗政策。川普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并把大使馆迁往那里。他派遣了不起的外交官驻以色列,弗里德曼大使;还有(以色列驻美大使)德默尔,以色列和美国拥有最好的两位大使,谢谢你们,感谢川普总统。”

周二,联合国秘书长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及英、德、法等国宣布,将继续遵照联合国。

美国驻以色列大使 弗里德曼:“川普政府为以色列所做的一切,我们为什么要冒着善意被误解的风险做这件吃力不讨好的事(承认以色列对戈兰高地的主权),通过寻求结束看似无休止的冲突来追求和平?我们为什么不把它留给继任者?那当然容易得多,但并不正确。”

弗里德曼认为戈兰高地和西岸对以色列存亡意义重大。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联合国决议案对以色列而言是一个“自杀式”协议。

美国国务卿 蓬佩奥:“以色列正在为拯救其国家而进行一场防御性战斗。不能让联合国决议其成为一个自杀协议的案例(对以色列而言),绝对不行。”

以色列4月9日将举行大选,川普政府计划在大选后发布中东和平新方案。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