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9年03月26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709律师谢燕益未成年子女办护照受阻
709案受害律师谢燕益的妻子原珊珊,3月25号带着3名未成年子女到河北省出入境管理局办理护照,但却被出入境管理局以“危害国家安全”为由,拒绝办理。这3个孩子年龄最大的只有12岁,最小的3岁。原珊珊表示当局违法,她将持续维权。

上海维权人士陈建芳遭秘密抓捕
上海维权人士陈建芳3月19号在家中遭当地警察秘密抓捕,原因不详。目前她的住家附近还有警方便衣守候。陈建芳因自家土地被政府非法征收和抢占而长期上访维权,她是2018年“曹顺利人权捍卫者纪念奖”的获奖人。

江苏爆炸现场调研环保志愿者被警方传唤
大陆环保志愿者张文斌,在江苏盐城市响水县化工厂爆炸后, 一直在现场参与调研。3月25号他突然被响水警方带走调查,警方声称带走他的理由是在他身上发现了两张身份证。张文斌获释后表示,响水警方传唤他,是因他在网上发布响水爆炸核心现场情况, 涉嫌“寻衅滋事”。

陈云飞刑满出狱 疑自由仍受限
因悼念“六四”遇难学生,被判刑4年的四川维权人士陈云飞,3月25号已经刑满获释,但却只能有限度的与朋友接触,外界估计他自由仍然受到限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