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江苏爆炸 死亡人数成谜 污染成隐忧

【新唐人2019年03月26日讯】3月21号,发生在江苏省盐城市的化工厂爆炸事故,造成当地空气与水弥漫严重超标致癌物。不过事发三天,中共当局声称,环境监测一切正常,学校恢复上课。

受江苏“响水爆炸案”的影响,中国股市科技类股在上周五一致跌停后,25号再度爆跌。

响水爆炸,不仅影响中国股市,环境污染更加引起民众关注。民众担心,爆炸导致化学物质外泄,空气和水源都会受到污染。

有报导指出,爆炸发生后,当地持续发布监测数据,空气和水体污染物都出现超标。爆炸下风处 3,500 公尺处测得,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浓度超过空气二级标准的 57 倍和 348 倍。另外化工园区内的河道检测出二氯甲烷、甲苯等有机物成分,最高超标近 9 倍。

3月24号,中共官方举行第三次新闻发布会,强调检测一切正常、所有受损学校已经完成维修,25号将全部复课。不过,当地居民已经开始抢购瓶装水了。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表示,当局强行复课的目的,是想营造一种假象,通过这种行为来暗示事故已经告一段落。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这是一种转移焦点的一种淡化政府责任的手法。中共它是想用这种方式来证明,这个环境它还没有被污染、没有被毒化,那么其根本动机,是想借此降低这一次事故的严重性,从而来打击、打压国内外这种高涨的追责呼声而已。”

据了解,化工厂爆炸后,延烧超过10小时,有毒气体弥漫厂区及附近区域。讽刺的是,在学校复课前夕,江苏省盐城军分区出动大批的民兵,他们戴上防毒面具到现场,进行所谓的封堵河道防污染。

唐靖远认为,这是中共当局典型的自欺欺人,在环境安全还没有确实落实时,让学生来上课,其实就是故意杀人。

唐靖远:“那么现在官方强迫学生来复课,它其实等于把大批的孩子当作中共掩盖这个丑闻的牺牲品,同时,也把这些孩子当作了第一批来测试这个环境安全与否的小白鼠。”

3月24号的新闻发布会,中共当局声称,爆炸事故救治伤员604人,危重19人,重症98人,出院59人,留院观察142人,还有4个企业还在进行搜救。不过,相关单位已经不再提死亡和失踪人数。

唐靖远:“中共它不提这个伤亡数字,它目的最主要是要淡化这个爆炸事故,对中共执政能力的这种负面影响力。因为重大的安全事故要按照惯例,它必然会涉及到一个追责,那么伤亡越惨重,伤亡数字越大,追责的这个范围可能会广,而级别可能会高。”

目前已知,不排除有遇难者在爆炸中汽化的可能。江苏省无锡市民间环保人士吴立红对官方公布的数据持怀疑态度。

江苏无锡民间环保人士吴立红:“你看天津大爆炸以后,从2016年到2018年,整整三年里面,化工厂污染三年里面又发生20多起,造成728人死亡,可是这个数字还是隐瞒,这个数据是官方公布的数字。”

吴立红表示,环境污染、化工厂隐忧,这些问题在中国没有办法解决,更别指望政府会给你正确的死亡人数。当局显然采取措施大力维稳,严控舆论走向,微信等社交媒体上一些批评言论遭到删帖。

吴立红:“我当年举报太湖污染,我告了他们、说了真话,他们把我送到监狱里去。他们那里也是,现在谁要是说真话,谁要倒霉。”

2015年天津爆炸事件后,流经天津的海河等河川,都出现鱼群暴毙的现象,毒物外泄的疑云也让天津居民人心惶惶。然而到目前为止,中共官方的灾后数字却显示为“一切正常”。

采访/常春 编辑/黄亿美 后制/王明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