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地铁官方通告惊现意外 称习近平“中华民国总统”

【新唐人2019年03月27日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最近两天正在法国进行国事访问。周一,巴黎地铁某线路的官方推特(Twitter)发布的临时关闭通告中,误将习近平称呼为“中华民国总统”,12小时后才发现有问题而重新修改了称呼。

当地时间3月24日晚间,习近平夫妇乘飞机抵达法国,按计划将在25日和26日先后与法国总统马克龙以及其他欧洲领导人举行会谈。

当习近平25日从南部城市尼斯乘坐专机前往首都巴黎时,法国空军安排了战机伴飞护航,法国总统马克龙则在凯旋门为习举行了欢迎仪式。

出于安保的需要,当天巴黎多个地区实施了特别交通管制,部分地铁车站被暂时关闭。其中,巴黎地铁6号线的官方推特在3月25日发布一则公告称,“在中华民国总统(Président de la République de Chine)访问期间,克勒贝尔站(Kléber)不对外开放,将于3月26日星期二15:30左右重新开放。”

这则通告发出后,有部分了解中共政府和台湾政府在海外的正式名称差别的网友留言指出,法语中Président de la République de Chine指的是中华民国,其政府所在地是台湾;而现在被称为“中国”的国家,全称应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 ,法语应为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大约12小时后,巴黎地铁6号线的管理人员终于发现其官方推特上对习近平的身份介绍存在问题,才更新了那则引起网友争议的讯息。

新的通告称,“由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总统(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对法国进行国事访问,克勒贝尔站一直关闭至3月26日,车站的关闭和重新开放时间根据警方指示。”

此外,习近平在法国与马克龙会谈后,双方虽签署了巨额经贸合同,但法国政府对北京推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依然保持抵触。

本周二,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也将与习近平会谈,为4月举行的中欧峰会做凖备。

外界注意到,这次习近平访问欧洲的大背景是中欧关系已经开始显露出新的变化,英国媒体BBC将当前的中欧关系形容为正由“蜜月期”转向“竞合期”(既竞争也合作)。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