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朝鲜高层突然访华 疑商讨两件大事

【新唐人2019年03月26日讯】美朝会谈破局后,朝鲜局势再次紧张。韩媒称,26日朝鲜高层突然访华,可能要商讨两件大事。包括美朝两国高层可能在北京接触,以及与北京商议金正恩4月访问俄罗斯事宜。

3月26日,韩联社称,朝美核谈判僵持之际,有朝鲜高层人士突然访问中国。

当天上午,该高层人士乘坐从平壤飞往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的飞机,并在VIP车场乘坐中共对外联络部准备的车辆,前往朝鲜驻华大使馆。

包括中共对外联络部官员和朝鲜驻华大使池在龙在内的人士,都到机场迎接,可见来客级别不低。

消息人士推测,此人很可能是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国际部部长李洙墉。在中共对外联络部准备的车辆中,李洙墉随行秘书坐在前排。

消息说,朝鲜高层突然访华,可能是为了纪念金正恩访华一周年。去年3月25日,金正恩首次问北京。自此以后,每逢有重大外交决定,金正恩都会先到北京访问。截止今年1月金正恩已4度访华。

2月底,美朝首脑在越南河内举行二次会晤,最终没能达成协议。会谈破裂后,美国加大了对朝的制裁力度,而此次朝鲜高层访华,正值美朝无核化谈判中担任重要角色的美国对朝政策特别代表比根(Steve Biegun),正在北京访问之际。

比根于3月24日到访北京,他与中共外交部副部长孔铉佑就未来朝核应对方向交换了意见。美国将继续与朝鲜的协商,为了重启协商,美方要求中共履行联合国的对朝制裁。

韩联社分析说,朝鲜高层此时到访北京,美朝高层很可能在北京进行某种接触,另外也可能会就金正恩4月访问俄罗斯事宜与北京进行商议。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