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大选 挺军政府公民力量党得票数最高

【新唐人2019年03月25日讯】泰国大选24日落幕,在95%的开票率下,泰国选委会今(25)日将公布350席区域众议员各区最高得票数的名单,29日公布各党总得票数,5月9日才会公布最后的正式结果。目前是挺军政府的公民力量党得票数最高,紧接着是为泰党

中央社报导,泰国众议院选举昨天结束,众议员共500席,泰国76个府加上曼谷市共有350个选区,每区由选民投票选出一名国会议员,其余150席则依各党在全国的总得票率进行分配。

截至今天中午为止,泰国选委会开出了约94%的选票,挺军政府的公民力量党(Palang Pracharat)得票数最高,约793余万票,紧接着是为泰党(Pheu Thai)的742万余票。不过,以区域议员席次来说,为泰党的席次暂居第一,预估可拿下135席,接着是公民力量党的117席。

选委会秘书长贾隆威(Jarungwit Phumma)今天下午在选委会举行的记者会中表示,在95%的开票率下,今天会公布350个区域选区得票数最高的候选人,29日会公布各党总得票数。

不过贾隆威也表示,有争议的选区要重选,因此现在无法公布100%的得票数,不然会影响政党不分区名单的计算,5月9日会公布最后确认的结果。

泰国此次大选不断传出争议,纽西兰的1542张海外选票无法在昨天下午5时送达泰国,可能因此无法计入得票数,宪法维护协会秘书长西素万(Srisuwan Janya)今天表示,希望选委会考虑将这些选票纳入计算,否则他会向宪法法院提出选举无效之诉。

选委会副秘书长纳特(Nat Laosisawakul)表示,纽西兰的票要不要算,选委会明天会讨论。

记者询问,外传有些选区出现有效票加无效票比去实际投票人数还多,还有未达投票年龄的人用人头身份投票等状况,选委会怎么回应?

贾威隆表示,对于开票时发生的不公正状况,可以向各府的选委会检举,目前全国各地选委会收到110件检举案;对于传出选票数字不合理的地方,选委会也还在找原因。

(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