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严控古装剧 一律停播至6月

【新唐人2019年03月25日讯】大陆广电总局近日出台“限古令”,所有古装题材网剧、电视剧、网路大电影都不允许播出。有消息称,因之前的“禁播宫斗剧”执行力度不够,所以今次全面限制古装剧

陆媒近日引述多名业内人士消息,指广电总局要求停播所有古装题材网剧、电视剧、网路电影,此次被禁范围包括武侠、玄幻、历史、神话、穿越、传记、宫斗等。其中,已播出的撤掉所有版面,未播出的全部择日再排。禁令3月22日开始执行,直到6月份。

大陆网路上的消息显示,该次当局下发的新规,主要是因为第一季度对宫斗题材剧目进行调控,但“各家执行力度不够”,所以第二季度变成了一刀切式的全面禁止。

当局从2018年开始,严控古装剧。今年1月底,隶属于北京市委的《北京日报》官方微博发文,批评“宫斗剧霸屏”,并列举宫斗剧的“五宗罪”,包括热衷推崇皇族生活方式;精心演绎“宫斗”情节,恶化当下社交生态等。

香港时事评论员桑普表示,中共当局认为“宫斗剧”中的争权夺利剧情,有影射中共之嫌,将剧集下架,以巩固政权。

有评论分析,大陆出品的“宫斗剧”中的价值观,与共产党奉行的权谋诡计的理念高度契合。所以才会热播。有网友评论:“剧中反映的尔虞我诈、勾心斗角、媚上欺下的情节,正是当前的社会主义价值观百分之百的写照。”

但共产党翻手为云,覆手为雨,当一旦发现会令人们联想到中南海的内斗时,便严厉管控,与之前教科书中撤掉《陈涉世家》如出一辙。

(记者李蒨蒨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