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税大战继续 美或将对华钢材加征关税

【新唐人2019年03月23日讯】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日前宣布,初步裁定来自中国、墨西哥和加拿大的进口预制钢结构产品损及美国国内生产商,盟国将对此继续展开调查。有媒体称,这项调查可能导致美国政府作出对该产品加税的决定。

据路透社报导,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是3月20日宣布的上述裁定结论。报导称,ITC的此项裁决让美国商务部上个月展开的反倾销和反补贴税调查得以推进。

此次调查涉及的预制钢结构产品主要用于大型建筑专案,包括桥梁、办公和住宅建筑、停车场和港口等。

报导表示,如果美国商务部裁定这些进口的预制钢结构产品以低于合理价值或者通过享受不公平补贴在美国市场倾销,而且如果ITC确认这些做法将对美国国内生产商造成损害,美国政府将对此课征关税,而关税最初可能持续五年。

据悉,美国商务部稍早时候是收到一个美国钢铁行业组织的诉求后启动了相关调查,结果发现加拿大预制钢结构产品存在44项补贴计划,中国和墨西哥的预制钢结构产品则分别存在26项和19项补贴计划。

资料显示,钢结构产品可以根据客户的建筑及结构要求来分别设计每个构件,然后通过合理顺序组合而成。由于钢材料的优势及灵活性,钢结构已广泛应用在中型、大型(预制钢结构厂房)工程。

(记者欣然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