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4月或要求中共 限期开放市场

【新唐人2019年03月20日讯】周四,欧洲理事会将开会讨论如何应对中共的经济挑战,预计将形成一致立场。之后将在欧中峰会上,向中共正式提出“限时兑现承诺开放市场”等要求。

相当于欧盟政府的“欧盟执委会”(European Commission),3月12日发布《欧中战略展望》(EU-China: Strategic Outlook)报告。首次将中共视为,在5G等关键技术领域的“经济竞争者”,以及政治上的“全面竞争对手”,并提出十项行动计划以应对中共。

横河:2016年有一个欧盟对华整体的战略,基本上是作为一种伙伴关系,他这次是提出来一个“竞争者”一个“对手”。“竞争者”那还是可以在同一个方向上走,只不过谁走得快谁走得慢;而“对手”的话,是在反方向了。这确实是一个重大转变。

欧盟最高决策机构“欧洲理事会”(European Council),将在本周四的例行峰会中,讨论该报告。

《路透社》18号披露,欧盟计划下一步可能在4月9日的“欧中峰会”上,要求中共在2019年夏季之前,就市场准入的主要障碍等问题与欧盟达成共识;在2020年下届欧中峰会前,设定移除贸易壁垒的最后期限。

报导引述欧盟官员说,欧盟越来越无法忍受,中共至今不落实“自由贸易”的承诺,中共限制欧洲企业在华经营,欧洲却对中资企业敞开市场。

马杰森博士:越来越多的欧洲政府在逐渐达到一个共识,发现中共带来的,历史上(他们)认为是机会,现在发现越来越多是挑战。

横河:贸易不平衡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还有一个就是现在中共到欧洲去收购很多高技术产业。既然美国开始防堵了,欧洲也会提高警惕,而且很可能在这个协议里体现出来。

但就在欧盟寻求建立一致阵线应对中共之际,欧盟成员国意大利,可能在本周习近平到访期间,与其签订“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

从欧盟到意大利联合政府内部,都有意见担忧,加入“一带一路”可能对意大利造成深远的负面影响。

杰森:中共一带一路除了推行它的经济政策以外,还在推行它的一种管理理念,是从上往下的、压迫老百姓的一个管理方式。

横河:现在“一带一路”除了亚非,又延伸到了南美,现在延伸到了欧洲的心脏,除了北美以外其它地方全都有了。对欧盟来说,这实际上就敲响了警钟,就是说如果欧盟再不在这方面采取措施的话,将面临全面沦陷。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链接:欧盟重整统一战线 拟逼中共限时开放市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