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通缉逃犯 悬赏公告中一张儿童照轰动网路

【新唐人2019年03月20日讯】近日,云南镇雄县警方发布100名在逃罪犯悬赏公告,其中多名罪犯使用了童年照。尤其一张看起来只有7、8岁的童颜照,引起网民轰动。有分析称,警方此举不排除是为了包庇逃犯。

大陆媒体报导说,云南省昭通市镇雄县公安局官方微信公众号“镇雄警方”19日发布了一则《关于悬赏通缉百名在逃犯罪嫌疑人的公告》。公告称,对本县涉黑涉恶,及其他严重暴力犯罪等,100名在逃犯罪嫌疑人公开悬赏通缉。

但网友在这份长达100人的悬赏通缉名单中,发现其中多名疑犯用的照片是“童年照”。

100名逃犯中排名24位的吉庆海,今年已17岁,警方用了他一张看起来只有7、8岁的童颜照。另外,许某某已经28岁,杨某某已经51岁,所配照片也同样是“童年照”。

近日,云南镇雄县警方发布100名在逃罪犯悬赏公告,其中多名罪犯使用了童年照。(网络截图)

有网友在公告信息留言问,“为什么有些照片看起来还是小孩子,但是年龄又不小了?”

“镇雄警方”官微回复说,疑犯犯案时的照片比较模糊,只有他的儿童照比较清晰,“五官不会变,仔细看五官”。面对舆论追问,次日警方再度解释说,因无法找到疑犯外逃时及近期照片,便在公告中使用了其小时候的照片(已撤除)。

但网友们对警方回复仍持质疑态度:“连身份证照也没有?实在没有话,是不是还可以请专业画师以家人或熟人描述来画个大概?靠这样的照片追逃,只能自欺欺人!”

“17岁的没有身份证,51岁的也没有?天下之大,无奇不有!是想包庇逃犯,害怕有人认出逃犯进行举报吧?”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