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通緝逃犯 懸賞公告中一張兒童照轟動網路

【新唐人2019年03月20日訊】近日,雲南鎮雄縣警方發布100名在逃罪犯懸賞公告,其中多名罪犯使用了童年照。尤其一張看起來只有7、8歲的童顏照,引起網民轟動。有分析稱,警方此舉不排除是為了包庇逃犯。

大陸媒體報導說,雲南省昭通市鎮雄縣公安局官方微信公眾號「鎮雄警方」19日發布了一則《關於懸賞通緝百名在逃犯罪嫌疑人的公告》。公告稱,對本縣涉黑涉惡,及其他嚴重暴力犯罪等,100名在逃犯罪嫌疑人公開懸賞通緝。

但網友在這份長達100人的懸賞通緝名單中,發現其中多名疑犯用的照片是「童年照」。

100名逃犯中排名24位的吉慶海,今年已17歲,警方用了他一張看起來只有7、8歲的童顏照。另外,許某某已經28歲,楊某某已經51歲,所配照片也同樣是「童年照」。

近日,雲南鎮雄縣警方發布100名在逃罪犯懸賞公告,其中多名罪犯使用了童年照。(網絡截圖)

有網友在公告信息留言問,「為甚麼有些照片看起來還是小孩子,但是年齡又不小了?」

「鎮雄警方」官微回覆說,疑犯犯案時的照片比較模糊,只有他的兒童照比較清晰,「五官不會變,仔細看五官」。面對輿論追問,次日警方再度解釋說,因無法找到疑犯外逃時及近期照片,便在公告中使用了其小時候的照片(已撤除)。

但網友們對警方回復仍持質疑態度:「連身份證照也沒有?實在沒有話,是不是還可以請專業畫師以家人或熟人描述來畫個大概?靠這樣的照片追逃,只能自欺欺人!」

「17歲的沒有身份證,51歲的也沒有?天下之大,無奇不有!是想包庇逃犯,害怕有人認出逃犯進行舉報吧?」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