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交通部长下令 审核波音737 MAX 8认证

【新唐人2019年03月20日讯】根据目前埃塞俄比亚空难的调查结果,美国交通部长周二(3月19日)下令,审查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对波音737 MAX 8型客机的认证问题。

周二,美国交通部长赵小兰(Elaine Chao)要求交通部监察机构采取行动,就波音737 MAX 8型客机的认证问题进行审核。

3月10日上午,埃塞航空(Ethiopian Airlines)一架波音737 MAX 8型客机从阿迪斯阿贝巴(Addis Ababa)起飞,6分钟后即坠毁,机上157人全数罹难。

事件引发人们对波音737 MAX 8型客机的关注。2018年10月,印尼狮子航空(Lion Air)也发生一起类似的空难。同一型号的飞机从雅加达(Jakarta)起飞13分钟后坠入爪哇海,机上189人无一生还。

3月13日,鉴于新证据显示该型飞机可能存在安全问题,FAA下令,停飞所有美国境内的波音737 MAX系列客机。在此之前,欧洲、加拿大以及其它很多国家都已下达停飞令。

截至目前,全球大多数国家都已经下令停飞波音737 MAX客机,并禁止该型飞机出入本国边境及过境飞行。

赵小兰在致交通部总监察长加尔文‧斯科维尔三世(Calvin L. Scovel III)的备忘录中写道,安全是交通部的首要任务,“我们所有人都对最近在印度尼西亚和埃塞俄比亚发生的两架波音737 MAX 8型客机事故所造成的死亡感到悲伤”。

赵小兰指出,进行审核是为了帮助弄清FAA的决策过程,取得公众的理解,并协助FAA确保其安全程序得到有效执行。

据《纽约时报》(The New York Times)19日报导,几十年来,FAA都是依靠被称为指定人员的外部专家来协助认证飞机是否符合安全标准的。但2005年,FAA制定了一项计划,该计划规定,波音等制造商可以选择自己的员工,以代表FAA帮助认证新飞机。

相关资料显示,737 MAX客机共有4个型号:缩短型737 MAX 7,标准型737 MAX 8,加长型737 MAX 9,超长型737 MAX 10。

首架737 MAX客机于2017年5月交付使用, 737 MAX 8型客机的认证也是在2017年。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