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交通部長下令 審核波音737 MAX 8認證

【新唐人2019年03月20日訊】根據目前埃塞俄比亞空難的調查結果,美國交通部長週二(3月19日)下令,審查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對波音737 MAX 8型客機的認證問題。

週二,美國交通部長趙小蘭(Elaine Chao)要求交通部監察機構採取行動,就波音737 MAX 8型客機的認證問題進行審核。

3月10日上午,埃塞航空(Ethiopian Airlines)一架波音737 MAX 8型客機從阿迪斯阿貝巴(Addis Ababa)起飛,6分鐘後即墜毀,機上157人全數罹難。

事件引發人們對波音737 MAX 8型客機的關注。2018年10月,印尼獅子航空(Lion Air)也發生一起類似的空難。同一型號的飛機從雅加達(Jakarta)起飛13分鐘後墜入爪哇海,機上189人無一生還。

3月13日,鑒於新證據顯示該型飛機可能存在安全問題,FAA下令,停飛所有美國境內的波音737 MAX系列客機。在此之前,歐洲、加拿大以及其它很多國家都已下達停飛令。

截至目前,全球大多數國家都已經下令停飛波音737 MAX客機,並禁止該型飛機出入本國邊境及過境飛行。

趙小蘭在致交通部總監察長加爾文‧斯科維爾三世(Calvin L. Scovel III)的備忘錄中寫道,安全是交通部的首要任務,「我們所有人都對最近在印度尼西亞和埃塞俄比亞發生的兩架波音737 MAX 8型客機事故所造成的死亡感到悲傷」。

趙小蘭指出,進行審核是為了幫助弄清FAA的決策過程,取得公眾的理解,並協助FAA確保其安全程序得到有效執行。

據《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19日報導,幾十年來,FAA都是依靠被稱為指定人員的外部專家來協助認證飛機是否符合安全標準的。但2005年,FAA制定了一項計劃,該計劃規定,波音等製造商可以選擇自己的員工,以代表FAA幫助認證新飛機。

相關資料顯示,737 MAX客機共有4個型號:縮短型737 MAX 7,標準型737 MAX 8,加長型737 MAX 9,超長型737 MAX 10。

首架737 MAX客機於2017年5月交付使用, 737 MAX 8型客機的認證也是在2017年。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