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公开美中协议三大目标 罕见提中共阴招

【新唐人2019年03月20日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日前在自己的家乡密苏里州堪萨斯城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到美中贸易谈判所要达成的三个主要目标,并坦率提及中共数十年来滥用贸易规则而损害美国企业利益的问题。

据《美国之音》报导,蓬佩奥3月18日走访密苏里州堪萨斯城时,接受了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附属电视台KSNT的采访。他表示,自己之前已经走访了德克萨斯州和爱奥华州,这次返回故乡不仅是探亲访友,更重要的是希望帮助堪萨斯的企业和企业家们。

当KSNT的记者问到美国政府希望从将来达成的美中贸易协议中得到什么时,蓬佩奥回答说,美中的贸易协议需要达到以下三个主要目标:

其一,美中双方在公平和对等的基础上开放市场准入,而关税问题是这个问题中的一部分。他说:“我们要确保两国在公平的关税上竞争。我们希望两国都没有关税。”

其二,解决非关税壁垒问题。

蓬佩奥举例说,如果中国(中共政府)声称堪萨斯州的食品不安全而采取阻挠措施,这从表面上看就是很荒谬的。

其三,是构建起协议的执行机制。

蓬佩奥说,长期以来,美国制造飞机的公司或提供服务的公司要进入中国市场,就被迫转让他们的知识产权,与中国企业分享他们的专利,以及所有真正为他们的公司提供资源和力量的东西,然后中方就窃取了这些技术或关键资料。因此,美国需要建立起一个机制,防止中共继续窃取美国的知识产权。

蓬佩奥还特别提及在2018年美中贸易战刚刚开打时,中共为了报复美国专门针对美国的农畜牧产品加征关税的事。

2018年中美贸易战7月6日正式开火时,美国《华盛顿邮报》曾报导称,有美国在华公司表示,其实中方早就已经在背地里出阴招,对美国公司施压。

例如,中共海关近蓄意对美国农产品拖延审查时间,中共海关官员命令将美国一家公司出口到中国的农产品隔离一周审查,结果导致樱桃全部烂掉,被迫返回美国。

同时还有美国宠物食品制造商也表示,他们在港口面临更严厉的检查,导致货物未按时抵达销售处,经济受损。

还有一家美国汽车制造商揭露,出口中国的汽车在边境被随机检查的频率上升了98%,导致该公司的汽车销售进度落后。

蓬佩奥强调说,在川普(特朗普)入主白宫前,中共政府长期滥用贸易规则,让美国深受其苦。美国人如果想要向中国市场销售小麦、牛、大豆或棉花等这些产品,就被迫付出高额的关税;而当后来可以向中国销售这些产品时,中共又趁机窃取美国的知识产权,这个后果是“无法接受”的。

他认为,这表明其实中共从很早以前就已经启动了“贸易战”,现在川普总统正在致力于扭转这种不公平的局面,让局面变得对美国更有利。

蓬佩奥表示,贸易问题关乎美国的国家安全。他说:“如果我们没有一个成功的经济,如果我们不保持成功的经济,甚至让经济更好的话,别的国家就会认为我们软弱,他们就会认为他们能摆布我们。”

他还对当前正在进行的美中贸易谈判表达了比较乐观的态度,称谈判正在取得进展,希望不久后就能同中国达成协议。

(记者黎明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