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脱贫运动造假 七旬老人“被脱贫”无奈自杀

【新唐人2019年03月20日讯】近年来中共从中央到地方发起了一场“脱贫” 运动。为了在规定的期限内完成脱贫任务,一些地方政府开始各出“奇招” 扶贫造假,并因此产生了一系列恶劣的后遗症。河南周口地区甚至发生了地方政府为完成脱贫任务而逼迫七旬老人搬离旧屋,导致老人走投无路而自杀的事件。

据关注中国人权问题的“寒冬网”报导,北京当局称誓言要让中国大陆在2020年完成“全面脱贫”后,全国22个省的省委书记和省长向中共中央签署了所谓“脱贫攻坚责任书”。随着全面脱贫的最后期限接近,中共地方政府官员为保住自己的官位而采取各种造假手段“强制脱贫”的事件频频发生。

据报导,中共的一些地方政府为达到缩减贫困户数量的目标,强迫老人搬离自己的旧房屋去与子女同住。这样合户后原本被列为贫困户的老人,就不能算作是贫困人口,从而“被脱贫”。期间,还有一些老人居住的旧房被作为危房而强拆。如此一来,贫困户少了,那些看起来破旧的房屋也在短时间内消失了,于是可以宣告脱贫任务“顺利完成”,但被逼迫离开自己原住所的老人们却遭了殃。

据报导,河南省周口市商水县72岁的王章明和老伴李梅与两个儿子分家后,就在村东建了一座小屋居住,原本日子过得还算清闲舒心。

2018年8月,这对老夫妻在自己住的小房子旁正搭建两间砖瓦房,结果被当地政府强行制止,并被逼搬离小屋去跟儿子共同生活。

老人不愿意,政府工作人员便告诉他们:“这是政策,谁也没办法,过了这个风头再搬回来,我们拍个照片就完事了。”

两位老人被迫搬家去跟二儿子住。几天后,这对老夫妻的小房最显眼的位置被挂上了一块“无人居住”的牌子,他们二人也就名正言顺地“脱了贫”。然而,老人与儿女同住,生活起来遇到的各种具体情况并不像政府说的那样简单。

2018年10月,二儿子以家中要拆旧房盖新房为由让两位老人搬走,王章明夫妻俩没地方住便又搬回以前的老房子。但不久便被村支书发现,认为这是“给政府脸上抹黑”,为了保持“脱贫”成果,便威胁王老,如果继续住在小屋就要强行拆房。两位老人吓得赶紧搬到大儿子家,可大儿子一家与老人的关系并不好,也没有多余的房屋可以让老人居住。被折腾得精疲力尽的两位老人最后坐在河边无处可去。

妻子李梅越想越伤心,哭诉道:“自己盖的房子不让住,这还让俺咋过呀?这是什么世道啊!这不是把人往死路上逼吗?” 王章明虽然劝妻子想开点,但她说想找地方休息会儿,就独自回到了小屋。等王章明也回到小屋的时候,却发现妻子已经服下农药死在了小屋里。

此外,据寒冬网披露,还有的地方政府为了在规定的期限内完成“脱贫”任务,就派专人至贫户进行“言语脱贫”,要求这些贫户背好脱贫标语:“两不愁(不愁吃、不愁穿)与三保障(医疗保障、住房保障、教育保障)”,以应付中央派下来的检查人员。

为了“脱贫”的假相做得逼真,地方政府还会命令贫困家庭在衣柜里需挂上好衣服,冰箱里放上鸡蛋及肉类,在被问到时必须回答标准答案“两不愁,不愁吃、不愁穿”,否则就不会有好日子过。

有“被脱贫”的民众透露,自己被政府认定为贫困户,但两年来从未收到过扶贫的补助资金,却被要求承认收到了那些扶贫的钱款;还有村民表示,自己从来不知道自己是贫困户,也从没享受过扶贫的补助资金和社会福利,却被地方政府要求谎称自己曾是贫困户,现已成功“脱贫”。

(记者李明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