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面一分钟上桌!台科大研发全自动煮面机

【新唐人2019年03月19日讯】半夜想吃碗热腾腾的牛肉面,却找不到店家?之后也许可以让机器人帮您煮面。台科大开发全自动的煮面机,从取料、煮面、装汤全都由机器自动完成,完全不需要人力,短短一分钟的时间,民众就能吃到一碗热腾腾的牛肉面。

把面放入锅中烹调,煮熟之后,接着再注入高汤,经过输送线,放入肉块,还有准备好小菜,最后再运送到出餐口,从点餐开始到煮好一碗香喷喷的牛肉面,整个过程,只要一分钟。台科大研发全自动煮面机,邀请国小学童来品尝,到底跟一般市面上的牛肉面,有什么不同?

国小学童:“很澎派感觉很厉害(跟外面吃的差别在哪)没什么差,外面吃的要等比较久而已。”
国小学童:“我觉得其实都差不多,都满好吃的。”

工作人员:“半筋半肉”

根据客人点餐的内容,进行客制化,包括面条的粗细,肉料以及汤头都能自由选择。由餐厅将烹调的程序参数化,机器人可以精准控制烹调流程,维持品质的一致性。

台科大智慧型机器人研究中心主任 林其禹:“(机器造价)大概落在150万上下,可以替代面店里面在煮面的人,还有拿小菜等这些动作。大概一年省下75万成本,大概两年可以还本。”

目前还只是半商用版本,台科大指出正在跟不同通路洽谈合作中,未来有机会在各式场域,提供24小时的全自动现煮餐点服务。

新唐人亚太电视池千里、张媛婷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