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风暴肆虐 莫桑比克逾10万人处险境恐千人亡

【新唐人2019年03月19日讯】热带气旋伊代肆虐非洲南部,在莫桑比克津巴布韦(辛巴威)及马拉威酿成死伤及灾损。莫桑比克总统18日表示,强大风暴与先前洪患袭击,死亡人数恐超过1000人,罹难人数可能远远超过目前的统计数字。

14日,莫桑比克中部城市贝拉(Beira)遭到伊代(Idai)侵袭,所经之处造成大片土地淹水,道路毁坏及通讯受阻。伊代随后前往邻国津巴布韦,带来强风及暴洪,冲毁道路及房屋。并进逼马拉威后,就没有新数据公布。

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IFRC)在声明中表示:拥有53万人口的贝拉市,有9成区域及周边地区遭“破坏或摧毁”。“破坏程度又大又恐怖。”

莫桑比克总统纽西(Filipe Nyusi)透过广播电台(Radio Mocambique)表示,他已飞往受影响地区,当地两条河流泛滥,村庄消失,遗体在水上漂流。他说:“一切景象显示,我们可能有1000多人死亡。”

纽西表示:“这真的是一场人道灾难。有超过10万人身处险境。”目前莫桑比克官方证实,已造成84死。

津巴布韦政府18日也表示,这个风暴在该国已造成98人丧命、200多人失踪。截至上周,大雨和洪水也造成马拉威56人罹难。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