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風暴肆虐 莫桑比克逾10萬人處險境恐千人亡

【新唐人2019年03月19日訊】熱帶氣旋伊代肆虐非洲南部,在莫桑比克津巴布韋(辛巴威)及馬拉威釀成死傷及災損。莫桑比克總統18日表示,強大風暴與先前洪患襲擊,死亡人數恐超過1000人,罹難人數可能遠遠超過目前的統計數字。

14日,莫桑比克中部城市貝拉(Beira)遭到伊代(Idai)侵襲,所經之處造成大片土地淹水,道路毀壞及通訊受阻。伊代隨後前往鄰國津巴布韋,帶來強風及暴洪,沖毀道路及房屋。並進逼馬拉威後,就沒有新數據公布。

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IFRC)在聲明中表示:擁有53萬人口的貝拉市,有9成區域及周邊地區遭「破壞或摧毀」。「破壞程度又大又恐怖。」

莫桑比克總統紐西(Filipe Nyusi)透過廣播電台(Radio Mocambique)表示,他已飛往受影響地區,當地兩條河流氾濫,村莊消失,遺體在水上漂流。他說:「一切景象顯示,我們可能有1000多人死亡。」

紐西表示:「這真的是一場人道災難。有超過10萬人身處險境。」目前莫桑比克官方證實,已造成84死。

津巴布韋政府18日也表示,這個風暴在該國已造成98人喪命、200多人失蹤。截至上週,大雨和洪水也造成馬拉威56人罹難。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