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首家中西合璧敬老院 法国圆梦

【新唐人2019年03月16日讯】敬老院对生活在海外的华人并不陌生,但是在海外,能找到适合华人居住和生活习惯的敬老院,可就难上加难了。欧洲梅兰协会,经过8年的努力,终于将要在法国,开建欧洲第一家中西合璧的敬老院了,让巴黎的老一辈华侨,可以在敬老院里吃到中餐,享受中文医疗护理。

法国中央理工大学名誉教授,欧洲梅兰协会创办人詹致远先生一直以来的心愿是建立一个符合华人生活习惯的敬老院,经过协会成员八年的努力,这个心愿终于快要实现了。

欧洲梅兰协会总会长 詹致远:“我父亲在去世以前交代过,如果有一天我有能力的话,建侨社的敬老院的话,那么就希望我能出力。就因为这原因,我才当时创立巴黎分会,同时要推出这个计划。”

欧洲梅兰协会巴黎分会长 罗强:“自从我们巴黎分会成立了8年,就是我们的目标,我们的使命,历史的使命,就是说我们要成立一个敬老院,我们有设备,譬如说有医疗服务,医疗团队,我们都很到位。而且在语言方面,都没有隔膜,跟我们华人,有中文的服务,市政府认为我们这个计划,对他这一区将来的开拓,非常有前途,所以他也认同我们这个计划。”

梅兰协会敬老院位于大巴黎77区Bussy-St-Georges市,是巴黎上班族喜爱的新兴城镇之一。乘快铁A线30分钟直通巴黎,从敬老院到车站步行15分钟。您现在看到的这块地就是政府刚刚批下来的敬老院地皮,占地8500平方米,第一期工程预计150个套房,从1居室到3居室不等,今年6月开工,预计2020年底完工。

欧洲梅兰协会总会长 詹致远:“我们这个敬老院就是把我们华人的文化,跟娱乐文化,也放进去,这样子呢,老人家他们有的选择,他今天想要吃西餐就吃西餐,明天想要吃中餐就吃中餐,要唱卡拉OK就唱卡拉OK,那这样子变成一个很独特的,而且目前是西欧的第一家。”

欧洲梅兰协会的敬老院方案,融合华人文化与西方管理模式,是目前欧洲首例。在这里你不仅可以吃中餐,唱卡拉OK,更有专业的24小时中文医疗服务。

对敬老院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在3月24日下午3点到巴黎潮州城了解更多资讯。

新唐人记者仁静、思远法国巴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