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工作报告修改83处 内情曝光

【新唐人2019年03月16日讯】中共人大会议15日落幕后,中共国务院研究室副主任郭玮透露,李克强政府工作报告历经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研究、国务院会议审议等诸多流程,共修改83处。港媒此前也披露,两会封口封到了政治局,李克强的报告一改再改,显示中共内斗加剧。

3月15日上午人大会议落幕后,当天下午,身兼中共“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成员的郭玮召开记者会时,介绍了李克强的政府工作报告的修订情况。

他透露,此次报告共修改83处,总字数从1万9300多字,又增加了800字,修改后的报告共有2万200多字。

郭玮介绍工作报告的起草过程,他说,报告的初稿形成后,又多次征求有关方面和单位的意见,包括征求地方的意见。

然后,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又对报告进行研究,提出指导意见。接下来,中共国务院常务会议、国务院全体会议上,又先后对报告稿进行审议。

他透露,李克强还分别与专家学者、企业界人士、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与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界人士以及基层代表进行座谈,听取对报告的意见和建议。

两会召开后,来自不同地方、不同领域的2900多名人大代表、2100多名政协委员,再次对工作报告进行广泛的讨论、审议。

外界认为,李克强的报告一改再改,显示美中贸易战之下,中共的各项数据太难看,因而引发的中共党内斗争态势非常严峻。

有参与了起草这份政府工作报告的成员透露,一直到3月5日李克强宣读报告之前,报告都在不断地修改。(Andrea Verdelli/Getty Images)

两会召开期间,香港苹果就曾在一篇署名评论文章中称,有参与起草政府工作报告的成员透露,一直到3月5日李克强宣读报告之前,报告都在不断地修改,在今年新年的时候,李克强也带着工作组的人员一起在修改这份报告。

两会前,中共政治局成员曾于2月28日向习近平作了书面述职报告,这些述职报告首要述的就是把维护习核心地位,以及同习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

文章认为,上述这一系列现象都说明,中共党内高层在两会前的激烈斗争导致了“选边站”,而有关“低级红、高级黑”,“两面派、伪忠诚”等说法则是一种警告。

3月5日,人大开幕日,当李克强满头大汗地念完他的工作报告后,大多数媒体都在感叹中共的各种数据太难看,李克强“压力山大”。

而有关中共高层严重分裂早已被外界所广知。

人大会议开幕日,中共工信部部长苗圩在“部长通道”上,泄漏了中共高层意见有分歧。他说,在降低制造业增值税税率的问题上,中共内部“意见都没达成统一”,有的认为降低一个点,有的认为应该多降一点。

中共新媒体也曾刊文说,尽管大家都不清楚美中贸易谈判的最终结果,但还是有不少人提出“很尖锐的意见”。

去年以来,受美中贸易战的影响,中国经济不断恶化,加剧了中共高层间的分歧,令本来就四分五裂的中共高层分岐更为严重。

有美媒刊文说,中共高层分裂严重,在政治局会议上,甚至有人拍桌子批评现行政策。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