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工作報告修改83處 內情曝光

【新唐人2019年03月16日訊】中共人大會議15日落幕後,中共國務院研究室副主任郭瑋透露,李克強政府工作報告歷經中央政治局常委會議研究、國務院會議審議等諸多流程,共修改83處。港媒此前也披露,兩會封口封到了政治局,李克強的報告一改再改,顯示中共內鬥加劇。

3月15日上午人大會議落幕後,當天下午,身兼中共「政府工作報告」起草組成員的郭瑋召開記者會时,介紹了李克強的政府工作報告的修訂情況。

他透露,此次報告共修改83處,總字數從1萬9300多字,又增加了800字,修改後的報告共有2萬200多字。

郭瑋介紹工作報告的起草過程,他說,報告的初稿形成後,又多次徵求有關方面和單位的意見,包括徵求地方的意見。

然後,中央政治局常委會議、中央政治局會議上,又對報告進行研究,提出指導意見。接下來,中共國務院常務會議、國務院全體會議上,又先後對報告稿進行審議。

他透露,李克強還分別與專家學者、企業界人士、各民主黨派中央、全國工商聯負責人和無黨派人士代表,與教育、科技、文化、衛生、體育界人士以及基層代表進行座談,聽取對報告的意見和建議。

兩會召開後,來自不同地方、不同領域的2900多名人大代表、2100多名政協委員,再次對工作報告進行廣泛的討論、審議。

外界認為,李克強的報告一改再改,顯示美中貿易戰之下,中共的各項數據太難看,因而引發的中共黨內鬥爭態勢非常嚴峻。

有參與了起草這份政府工作報告的成員透露,一直到3月5日李克強宣讀報告之前,報告都在不斷地修改。(Andrea Verdelli/Getty Images)

兩會召開期間,香港蘋果就曾在一篇署名評論文章中稱,有參與起草政府工作報告的成員透露,一直到3月5日李克強宣讀報告之前,報告都在不斷地修改,在今年新年的時候,李克強也帶着工作組的人員一起在修改這份報告。

兩會前,中共政治局成員曾於2月28日向習近平作了書面述職報告,這些述職報告首要述的就是把維護習核心地位,以及同習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作為最高政治原則和根本政治規矩。

文章認為,上述這一系列現象都說明,中共黨內高層在兩會前的激烈鬥爭導致了「選邊站」,而有關「低級紅、高級黑」,「兩面派、偽忠誠」等說法則是一種警告。

3月5日,人大開幕日,當李克強滿頭大汗地念完他的工作報告後,大多數媒體都在感嘆中共的各種數據太難看,李克強「壓力山大」。

而有關中共高層嚴重分裂早已被外界所廣知。

人大會議開幕日,中共工信部部長苗圩在「部長通道」上,泄漏了中共高層意見有分歧。他說,在降低製造業增值稅稅率的問題上,中共內部「意見都沒達成統一」,有的認為降低一個點,有的認為應該多降一點。

中共新媒體也曾刊文說,儘管大家都不清楚美中貿易談判的最終結果,但還是有不少人提出「很尖銳的意見」。

去年以來,受美中貿易戰的影響,中國經濟不斷惡化,加劇了中共高層間的分歧,令本來就四分五裂的中共高層分岐更為嚴重。

有美媒刊文說,中共高層分裂嚴重,在政治局會議上,甚至有人拍桌子批評現行政策。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