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扬言暂停对话 美称朝鲜其实还想谈

【新唐人2019年03月15日讯】上个月的第二次川金会以无协议落幕。周五,朝鲜副外相称考虑暂停同美国的核谈判,美国务卿蓬佩奥则回应说,美方愿意继续谈判。

美国国务卿 蓬佩奥:“我们希望能够继续进行对话,谈判。”

朝鲜外务省副外相崔善姬在平壤召开记者会表示,不愿让步于美国的弃核要求,不愿意进行谈判后。但美方似乎读出了朝鲜的话外音。

美国国务卿 蓬佩奥:“我看了她(崔善姬)的发言。她保留了谈判将继续进行的可能性。这是朝鲜政府的(迫切)愿望,希望我们继续围绕这一议题对话。”

2月27至28日,越南河内的第二次川金会,双方没能就完全弃核或解除制裁达成共识,美国总统川普以“离场”结束谈判,会谈以“无协议”告终。

峰会后,多家媒体披露,从卫星图象中看到,朝鲜大型车辆在其境内的三阴洞附近以及东仓里活动,似准备测试和试射导弹或发射火箭。
对此,川普总统表示,如果朝鲜真的发射导弹,他会很失望。

目前,朝鲜已有15个月没有试射导弹和进行核试验。

美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表示,如果朝鲜在无核化方面没有任何进展,可能将面临更多制裁。

新唐人记者李子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