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首曝:中共使用华为入侵他国网络

【新唐人2019年03月15日讯】澳洲主流媒体《澳大利亚人报》报道,中共曾要求华为员工交出密码和网络细节,使中共能够获得访问权限。专家指,这证明中共有意将华为作为间谍工具。

《澳大利亚人报》周末版,2018年11月3日,引述澳洲一份秘密情报报告指出,一个外国情报部门,曾要求一家主要的网络供应商,交出密码和网络详细信息,以使该情报部门能够获得访问权限。经该报确认,报告中未点名的供应商,就是华为。这是已知第一例,确证中共将华为用作情报收集

横河:“这个案例应该是很强的证据。它确认了,证明中共的情报机构不仅有能力、有意图通过华为收集情报,事实上已经做了。将来也一定会继续做。”

《澳大利亚人报》没有说明,华为是否应中共的要求交出了信息。但专家指出,华为不可能拒绝。

横河:“因为即使华为真的是一个私企,但它仍然是在中共的司法管辖范围之内,中共又有了《情报法》作为武器,所以华为根本就不可能拒绝。”

这一违规行为发生在过去2年,涉及第三国网络,而非澳洲网络。该报暂时无法确定,中共是否已经成功入侵。

但专家介绍,华为的协助,将大大降低中共骇客攻击他国的难度。

马杰森博士:“华为制造的这些产品,不管是基站的设备,程控交换机,或者服务器等等,它都是像一个计算机操作系统一样。我想它提供的是这些网络系统的远程管理员口令,或者一些基本的技术细节。这个主要的作用是什么呢,它可以给中共的黑客部队提供一个非常便利的,找到整个网络弱点、突破点的办法。”

华为近期声称,它绝不会为中共开设后门,也绝对不会交出客户信息。

横河:“当然华为并不是普通的私企,中共当局甚至能够特许华为,可以宣布它能够拒绝中共提出的要求,这正好证明,华为跟中共有非同寻常的关系。”

马杰森博士:“我们觉得华为的一些说法是在玩文字游戏。是,它可以不提供网络后门,但是它可以告诉中共的网络部队,哪一个“墙”很脆弱,你一碰就可以打开,跟提供网络后门没有巨大的区别。”

澳洲政府已将华为列为“高风险供应商”,禁止华为参与该国5G建设。

报导还引述澳洲专家指出,华为2012年承建了非洲联盟总部的网络后,从2012年到2017年,非盟电脑服务器内的所有资料,每晚都被传送到上海。相关信息2018年才被披露。

专家指出,目前虽然没有证据说明,华为是否参与了盗窃非盟资料,但至少显示,华为在长达5年时间里,对窃密行动没有任何应对,其保护网络安全的能力令人怀疑。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