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枪击案细节曝光:嫌犯行凶全程直播

【新唐人2019年03月15日讯】新西兰枪击案已经造成至少49死,新西兰总理指,袭击是经“精心策划”。新西兰媒体披露了枪击案部分细节,一名嫌犯居然在行凶过程中进行网路全程直播。

3月15日,新西兰基督城(Christchurch)有枪手闯入两间清真寺,其中第一个清真寺内大约有300人在进行祷告。凶手在寺内乱枪扫射。据悉其中一名28岁澳洲白人枪手以半自动武器行凶过程中全程进行直播。

新西兰《先驱报》称,这名嫌犯是澳大利亚籍。该嫌犯配备半自动枪具,案发前乘车前往事发清真寺,在入口附近处枪击了一人,随后进入清真寺内开始随机扫射。

上述枪击案发生的同时,克赖斯特彻奇市的多辆汽车上,已经被发现安装了爆炸装置。

当地警务专员迈克·布希在一份声明中说:“基督城正在发生严重事态并且还在变化中,枪手仍处于活跃状态。”警方已在市中心部署武装警员,搜捕枪手。克赖斯特彻奇全市学校关闭校园,市政府办公楼封闭。

截止北京时间15下午6点,枪击案已经导致至少49人死亡,新西兰警方也已逮捕4名嫌犯。

一位现场的目击者对美联社说,枪手“进来后肆意开枪”,清真寺里有“好多尸体”。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说,星期五是新西兰史上的最黑暗日子之一。

阿德恩说:“很多直接受到枪击事件影响的人可能是到新西兰的移民,甚至可能是难民。他们选择以新西兰为家,这里就是他们的家。他们和我们是一样的人。但针对我们实施暴力的那个人与我们不同。”

法新社说,目前这些爆炸装置都已被排除。枪击案发生后,新西兰基督城包括学校在内的机构都被关闭,现也已重新开放。

参与研究的悉尼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荣休教授查普曼(Simon Chapman)说︰有报导说,枪手使用机关枪,换言之属于新西兰禁止的全自动武器。但枪械游说团体一直坚持“新西兰”仍容许半自动武器,但从未发生大规模枪击,因此枪械管制不会令国家更安全,现在已经发生了。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