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槍擊案細節曝光:嫌犯行凶全程直播

【新唐人2019年03月15日訊】新西蘭槍擊案已經造成至少49死,新西蘭總理指,襲擊是經「精心策劃」。新西蘭媒體披露了槍擊案部分細節,一名嫌犯居然在行凶過程中進行網路全程直播。

3月15日,新西蘭基督城(Christchurch)有槍手闖入兩間清真寺,其中第一個清真寺內大約有300人在進行禱告。凶手在寺內亂槍掃射。據悉其中一名28歲澳洲白人槍手以半自動武器行凶過程中全程進行直播。

新西蘭《先驅報》稱,這名嫌犯是澳大利亞籍。該嫌犯配備半自動槍具,案發前乘車前往事發清真寺,在入口附近處槍擊了一人,隨後進入清真寺內開始隨機掃射。

上述槍擊案發生的同時,克賴斯特徹奇市的多輛汽車上,已經被發現安裝了爆炸裝置。

當地警務專員邁克·布希在一份聲明中說:「基督城正在發生嚴重事態並且還在變化中,槍手仍處於活躍狀態。」警方已在市中心部署武裝警員,搜捕槍手。克賴斯特徹奇全市學校關閉校園,市政府辦公樓封閉。

截止北京時間15下午6點,槍擊案已經導致至少49人死亡,新西蘭警方也已逮捕4名嫌犯。

一位現場的目擊者對美聯社說,槍手「進來後肆意開槍」,清真寺裡有「好多屍體」。

新西蘭總理阿德恩說,星期五是新西蘭史上的最黑暗日子之一。

阿德恩說:「很多直接受到槍擊事件影響的人可能是到新西蘭的移民,甚至可能是難民。他們選擇以新西蘭為家,這裡就是他們的家。他們和我們是一樣的人。但針對我們實施暴力的那個人與我們不同。」

法新社說,目前這些爆炸裝置都已被排除。槍擊案發生後,新西蘭基督城包括學校在內的機構都被關閉,現也已重新開放。

參與研究的悉尼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榮休教授查普曼(Simon Chapman)說︰有報導說,槍手使用機關槍,換言之屬於新西蘭禁止的全自動武器。但槍械游說團體一直堅持「新西蘭」仍容許半自動武器,但從未發生大規模槍擊,因此槍械管制不會令國家更安全,現在已經發生了。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