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关系定位大变 美参院听证会重订对北京政策

【新唐人2019年03月14日讯】周三(3月13日),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Senate Foreign Relations Committee)举行听证会,旨在研究新政策,以应对中共所构成的日益增长的挑战。

据美国保守派政治新闻网站 “华盛顿自由灯塔”(The Washington Free Beacon)13日报导,周三,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爱达荷州共和党参议员吉姆•里施(Jim Risch)主持委员会听证,研究如何调整美国的外交政策、以处理与中共相关的争议问题,其中包括中共在南海的军事扩张、在全球推广一带一路、以及《中国制造2025》等。

听证会题为“对美中竞争时代的新探讨”(a New Approach for an Era of U.S.-China Competition)。里施在听证会举行前告诉媒体,此次听证会要做的事情之一就是正确标定或重新标定美国在与中共关系中的位置。

里施在听证会致辞中表示,需要明确的是,中共没有盟友,它只有交易伙伴和一些很弱的合作国,而美国的力量却存在于其联盟和伙伴关系中。这些伙伴关系对于保护国际法和国际准则、以及推回中共在世界范围内所施行的强制和经济杠杆都很关键。

新泽西州民主党参议员、外交委员会副主席梅内德斯(Robert Menendez)也在听证会上致辞。他在列举中共所带来的威胁后表示,制定有效的中国政策对美国决策者具有独特的挑战性。

接受听证的包括前参议员、国会美中经济安全审查委员会(U.S.-China Economic and Security Review Commission,USCC)成员塔兰特(James Talent),以及中国问题专家、美国乔治城大学(Georgetown University)安全研究教授马斯特罗(Oriana Skylar Mastro)。

塔兰特曾经称中共是五角大楼所面临的“最严重的威胁”,并敦促增加国防预算。马斯特罗则宣称中共是“隐形超级大国”,指其寻求区域主导地位,并企图将美国赶出亚洲。

本周公布的白宫预算方案要求提供7800亿美元的国防开支,其中包括对抗中共所需的新武器和新系统将耗费的资金。

目前美国两党在针对中共威胁上罕见立场一致。而且,制衡中共扩张的行动正在国会和政府同时展开。周二,印第安纳州众议员吉姆•班克斯(Jim Banks)也在众议院提出了立法,旨在限制中共和其它外国企业从美国大学窃取敏感信息。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