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下令禁波音737 MAX 8入领空 波音股价暴跌

【新唐人2019年03月14日讯】波音737 MAX8型客机5个月内接连发生2起重大空难震惊世界。最近两天,埃塞俄比亚空难发生后,已有51家航空公司下令停飞波音737 MAX8型客机。欧洲航空安全署(EASA)周三也下令暂停波音737 MAX 8和MAX 9型客机飞入欧洲领空。波音公司则因为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在两天内市值蒸发250亿美元。

当地时间3月13日,欧洲航空安全署(EASA)发出禁令,暂停波音737 MAX 8和MAX 9型客机飞行欧洲领空。截至目前,全球范围内累计已有43国(地区)的51家航空公司宣布停飞波音737 MAX 8系列飞机。

据《彭博》统计,已宣布全面停飞737 MAX 8客机的43个国家(地区)包括:澳洲、奥地利、比利时、保加利亚、中国、克罗埃西亚、赛普勒斯、捷克、丹麦、爱沙尼亚、芬兰、法国、德国、希腊、匈牙利、冰岛、印度、印尼、爱尔兰、意大利、科威特、拉脱维亚、列支敦斯登、立陶宛、卢森堡、马来西亚、马尔他、荷兰、纽西兰、挪威、阿曼、波兰、葡萄牙、罗马尼亚、新加坡、斯洛伐克、斯洛维尼亚、西班牙、瑞典、瑞士、土耳其、阿拉伯联合大公国、英国。

此外,还有8个国家所属的航空公司宣布暂停737 MAX 8营运。

虽然空难的具体原因现在尚不明朗,波音公司也已发表声明,称为稳妥起见将修改部分软体及程式,但该公司的股价还是在最近两天内重挫11.15%,市值蒸发逾250亿美元。

据悉,波音737 MAX8不到半年内发生2起重大空难,令外界对这款飞机本身可能存在技术性飞安隐患的疑虑迅速蔓延,导致波音股价同步崩跌。13日

原本就开出低盘,在欧盟禁令发出后,跌幅更趋扩大,股价一度跌破369美元。最后波音公司的股价以375.41美元报收,跌幅6.15%,累计两天的跌幅则已达11.15%,同时也创下了2013年7月以来的最高交易量。

据公开的资讯,全球目前约有350架波音737 MAX8投入营运,波音公司之前也已收到来自全球航空公司逾5000份的订单,该款飞机一度成为波音有史以来最畅销的飞机。但在埃塞俄比亚空难发生后,形势发生了巨大反转。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